史上最有情的皇帝 一生专宠大自己17岁的妃子

  清朝皇太极最爱海兰珠,因海兰珠去世抑郁而终,而他的儿子顺治同样是个情种,因董鄂妃去世而出家不愿再当皇帝,人们都说清朝最痴情的就是这父子俩,但是在明朝有祖孙三人却比他们更加痴情,因为皇太极和顺治宠爱的这三人都是美人,而明朝的这三位皇帝,一个朱祁镇(爷爷)对眼瞎腿瘸的皇后不离不弃,一个朱佑堂(孙子)一生只娶一个皇后不纳妃,而真正真情所致的要数朱见深,终身专宠一位大自己十七岁的妃子。

1.jpg

网络配图

  其实这祖孙三人的命运都是极为坎坷的,也是因为他们坎坷的经历练就了他们的专情,朱祁镇因为“土木堡”之变被俘后,失去了皇位,虽被尊为太上皇,实则被软禁南门,但是他的皇后在他被俘时是唯一一个愿意拿出所有身家赎回他的人,也因为日夜思念他而哭瞎了眼睛,腿也患了严重风湿行动不便,等后来朱祁镇再次当上皇帝的时候,她的皇后已经年老色衰,但是朱祁镇依然对她不离不弃,用心呵护。

  朱祁镇的儿子朱见深因为老爹失去皇位的缘故,也很快被登上皇位的叔叔朱祁玉废掉了太子之位,在废除他太子期间,朱祁玉的汪皇后持反对意见,坚持要保住朱见深的太子之位,结果汪皇后也被废除了,但是朱见深没有忘记汪皇后的恩情,后来朱祁玉死后,复位后的朱祁镇曾下令要朱祁玉的妃子们陪葬,朱见深力劝保下了汪皇后,并提议朱祁镇废除殉葬制度,朱祁镇临死前下令废除殉葬制度,朱见深继位后马上就做了这件事。

2f4000528113bd1131a.jpg@100q.jpg

网络配图

  除了汪皇后之外,朱见深受难时陪伴他最多,更他最多关爱的是大他17岁的宫女万贞儿。朱见深被废除太子之位后,常常被新立的太子欺负,时时都要担心小命不保,周边的太监宫女对他也不客气,只有万贞儿像母亲像姐姐一样照顾他,陪他哭陪他笑,去御膳房偷他最爱吃的点心给他吃,所以朱见深在不见天日的日子里才感受到了一丝的温暖,他对万贞儿的感情也随着他年龄的增长而萌生为爱情。

  朱见深18岁登上皇位的时候,万贞儿已经是35岁了,但是朱见深想的第一件事依然是要立万贞儿为皇后,无奈遭到生母周太后的强烈反对,只得立宗室吴氏为后,封为万贞儿皇妃,但是朱见深对万贞儿的宠爱却从未衰落。

万贵妃 (2).jpg

网络配图

  有一次万贞儿因为见了吴皇后没有行礼,吴皇后便对万贞儿动了仗刑,朱见深知道后,力排众议,废除了吴皇后,可怜吴皇后的皇后宝座只做了一个月,其实万贞儿是仗着皇帝的宠爱故意对皇后不敬,按说吴皇后是有权力掌管后宫之事的,可是朱见深管不了那么多,连后宫的礼制也不顾就废了吴皇后,可见对有多宠万贞儿了,这吴皇后也真是当了个冤大鬼。

  万贞儿从35岁被立为皇妃到58岁去世这23年里,朱见深都是独宠她一人,万贞儿死后,朱见深十分悲痛,说到:贞儿不在,朕命不久矣。果然朱见深也在不久后因病而逝。

  万贞儿也常被说成是一个恃宠而骄的奸妃,朱见深的儿子朱佑堂就是在万贞儿的迫害下艰难存活下来的,他见证了万贞儿一手遮天在后宫胡作非为,所以当了皇帝以后坚持只取一个皇后不纳妃子,也真是患了被迫害后遗症了。都说最是无情帝王家,其实帝王家有情郎也是很多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