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死的最冤枉的妃子 因早产被处“铁裙”之刑

  在今天,早产或是晚产都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能够被医学解释,人们不会因此而大惊小怪。但是,在古代,医学并不发达,人们生孩子,都是要算日子的,如果日子对不上,提前或者是延迟,那么生孩子的女人就会被怀疑给丈夫戴了绿帽子,会被惩罚得很惨。明太祖朱元璋就是一个很多疑的人,他的妃子中有一个叫贡飞的,因为孩子早产,被朱元璋怀疑给自己戴了绿帽子,结果被朱元璋处以铁裙之刑。

1.jpg

网络配图

  清朝时,在民间流传着一种说法,朱元璋有一个妃子叫碽妃。据传碽妃可能来自元朝后宫,是蒙古人或者高丽人,碽妃未足月就生下了朱棣,于是朱元璋怀疑她与别人私通,龙颜大怒,赐碽妃铁裙之刑。

  铁裙之刑和骑.木.驴.一样是对女性囚犯的刑法,也就是让女人穿上铁裙,然后用火来烘烤,刑具受热,犯人的皮肉如被铁烙,非常残忍,女囚犯最后往往被活活烤死。铁裙之刑由朱元璋发明,而碽妃是第一个受过此刑的女人。

1.jpg

网络配图

  不过关于碽妃是朱棣母亲的说法,历史上存在很多的争议,实际上,明成主朱棣生于1360年,而明军攻克元大都是1368年8月的事,元顺帝在城破的几天前就携妃及子女北逃到了居庸关,此时明成祖朱棣已经有九岁了,所以说朱棣是元顺帝的妃子所生,甚至是元顺帝“遗腹子”的说法是不可信的《明太祖实录》以及《明史》都说朱棣是马皇后所生。

  但是,明清时期文人笔记的材料却说朱棣的生母是碽妃,有人认为,朱棣造反取得皇位之后,为了名正言顺,抬高自己的地位,于是把自己说成是正宫娘娘马皇后所生,以证明自己是嫡出,于是在公共场所的时候,朱棣就公开认马皇后为生母,而把自己真正的生母碽妃隐藏起来。

朱元璋

网络配图

  朱棣在登上皇位后,祭奠朱元璋的妃子们的时候,又偷偷的给生母与众妃不同的待遇,以使生母在冥冥之中悄悄领会母以子贵贵的殊荣。南京明孝陵享殿中供奉着朱元璋和他的妻妾,供奉是有排列序位的,除朱元璋与马皇后正面而坐外,在东面西向的有李淑妃等20多位,而西面东向的只有碽妃一人,据猜测这或许就是朱棣要区别对待自己生母的证据。

  不过,无论朱棣是不是碽妃所生,朱元璋发明了铁裙之行是真的,碽妃受过铁裙之刑也是真的,这一种刑法极其残酷,碽妃就是早产而已,与别人私通纯属朱元璋自己的猜测,没有实在的证据,所以说碽妃算是史上死得最冤枉的妃子,也死得极其凄惨,哎,做女人不容易,做古代的女人更不容易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