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死前做了一个安排 结果给自己埋下了祸根?
2017-08-29 14:21:24 慈安 光绪 同治 咸丰 慈禧 李鸿章

  当光绪皇帝死后的第二天,74岁的慈禧太后在安排妥当了光绪的葬礼、确定溥仪继位之后,吃过午饭就突然晕厥过去了。任凭宫内太医们使尽绝招,也没法留住慈禧太后的性命。

  慈禧太后的安葬,完全是按照她生前的精心安排进行的。因为慈禧在生前已经提前把难以计数的奇珍异宝和金玉祭品陆续送往她在清东陵的陵寝地宫金井中安放,死后随葬在棺椁中的奇珍异宝,更是让人瞠目结舌,叹为观止。

1.jpg

网络配图

  慈禧的身后事,可谓奢侈至极,生前酷爱珍珠、玛瑙、宝石、玉器、金银器皿等宝物的慈禧,死后把这些好东西全都带入了地下,据初步估计,慈禧的陪葬珍宝价值高达亿两白银。

  慈禧生前极尽奢华,死后也要让自己置身于金银财宝之中,当时的慈禧,或许为自己的这些安排洋洋自得,,毕竟她的陵寝修了13年之久,建筑材料之贵重,工艺之精美,装饰之奢华,均居于清朝皇后陵寝的之首,甚至超过了清朝某些皇帝的陵寝,就连大清皇宫紫禁城也难以企及。

569dbe95ac4c1.jpg

网络配图

  然而,慈禧恐怕没有想过,树大招风,她给自己准备了这么多陪葬的金银珠宝,把自己的陵墓做成一座宝藏一样,却打扰了自己死后的安宁。

  1928年春,蓄意长期挖坟盗宝。当时,国民革命军北伐已进入河北地区,奉军北撤,而冀东一带散匪非常多,异常肆虐。在这种情况下,国民革命军派出孙殿英部前往剿抚。路途中,孙殿英屡见被拆毁的东陵殿宇木料被大量盗运,遂起了不义之心。

71d672e6ecbbf6d21db91cd73c2e7ed5.jpg

网络配图

  孙殿英用炸药炸开慈禧的墓地,不仅墓地里面都是宝,慈禧从头到脚,一身穿挂都是宝石,量一量大约有五升之多。慈禧的枕头是一只翡翠西瓜口里含的一颗夜明珠,分开是两块,合拢是一个圆球,分开透明无光,合拢则透出一道绿色的寒光,夜间在百步之内可照见头发。听说这个宝贝可使尸体不化,所以当慈禧的棺材劈开后,老佛爷好像在睡觉一样,只是见了风,脸上才发了黑。

  看到这么多的财宝,孙殿英和手下都乐疯了,能拿的拿,能毁的毁,慈禧估计从没想过,自己生前精心打造的墓地,就这样被瓜分了,而自己也因为这场瓜分,弄得死后不得安宁,安身之所被毁灭殆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