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怀王与齐国断交换得六百里土地!结果悲剧了
2017-08-30 10:34:47

  这个故事要追溯到战国七雄时代了。前面讲到秦国排到最后一位,可见他可以说是任人欺负了。可是经过漫长的岁月变迁,商鞅等人的变法以及革命秦国国力脱颖而出,这也使得各国忧心忡忡,各国各派使节游说,采用合纵战略,联合起来打压和对抗强大的秦国。

5300000d2582eddaef5.jpg@100q.jpg

网络配图

  这个时候,六国当中比较强大的俩个同盟国就是齐国和楚国。如果说俩国共同出兵讨伐秦国,秦国将难以取得半点好处,或者说是最大的一个威胁存在。这也是秦惠文王赢驷的一块心病。

  张仪当时已经是秦国的相国【当初张仪师出鬼谷子先生,学习游说之术,在各个国家碰壁之后前往秦国效力。】张仪知君主之心病,于是受命实施离间俩国。

484000694c50ae730a6.jpg@100q.jpg

网络配图

  首先要想离间必须得选好一个能说上话的人。于是楚怀王的宠臣变成了对象。张仪花重金买通了楚怀王身边的宠臣靳尚。

  接着张仪面见楚怀王,并且分析了当今国家格局,说明自己来是为了修得俩国永世友好,希望楚国和齐国断交,并且允诺把商于六百里的土地归还,其实这土地原来本来就是楚国的土地,只是物归原主罢了。

20124413383550314.jpg

网络配图

  楚怀王听说归还自己的土地当然很高兴了。于是答应了张仪的条件。当时也有反对的,比如说是屈原陈轸等人。不过条件的诱人还是始终占据了楚怀王的内心。又加上宠臣靳尚的劝解,这样的事情就变得张仪所想了。

  接着楚怀王一面和齐国断交,一面派使者前去交涉办理事宜。到了秦国之后,前面允诺的六百里地变成了六里地。使者回到楚过把事宜告诉了楚王,他知道自己被耍了,气的差点吐血。冲动之下带着十万兵马攻打秦国,这时自己又与齐国断交,战争的结果可想而知,损兵折将不说,还又失去了汉中六百里地,楚国大伤元气,忍气吞声和秦国求和。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