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秋战国时期的古墓为什么两千多年无人能盗取
2017-08-30 16:49:12

  古代的那些侯王将相总是把坟墓建的是无比豪华,各种的陪葬,生前享受的东西,他们认为死后也该继续享受,为了防止自己的墓被盗,想出了各种方法来对付盗墓贼。今天咱们说的这个春秋战国时期的墓2000多年都无人能盗取,原来是和墓主人的设计有关,如今宝贝都在!

1.jpg

网络配图

  这座传奇的古墓呐,就是位于河南上蔡春秋战国时代的墓葬,墓主人的级别至少是贵族,而且那个时候讲究的是厚葬,里面的陪葬品多的数不清,什么金币,丝绸,玉器,陶瓷,等等!因此呐,2000多年无数的盗墓贼盯上了此墓,也在前仆后继的盗墓,据统计,这个贵族的墓周边的盗墓洞都高达几十个,可想而知这个墓被盗了多少次。等考古学家发现赶来后,看到这些盗墓洞,无不叹息,都认为这个墓已经没有了价值,估计里面的宝贝全部被搬走了,一些文物也估计被破坏。

19f30004ab13bc5dafc1.jpg

网络配图

  因此呐,在挖掘时大家情绪都很失落,到后来等大家挖到主墓室时,却发现从有人进去过,里面的青铜器,瓷器等等多大1000多件,竟然完好无损,简直就是奇迹!

22cf0002334f69d1eb94.jpg

网络配图

  后来对此墓的结构和设计仔细研究发现,原来墓葬埋葬后,墓主人在上面构筑了防护层,由沙子和大石块组成,一旦盗墓贼挖到这层,墓葬就立刻塌方,很多盗墓贼直接丧命,那些没有丧命的,看到沙子和大石块后也认为墓葬不报,也就放弃了盗取此墓。

  因为2000多年一波接着一波的盗墓贼来到此地,但是大多都命丧黄泉,里面的宝贝仍然纹丝不动的都在里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