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的遗体到底被埋的有多深?陵墓有多奢华
2017-08-31 10:20:21 秦始皇 项羽 刘邦

  《史记》中对秦始皇的陵墓是这么说的: 始皇初即位,穿治郦山,及并天下,天下徒送诣七十馀万人,穿三泉,下铜集解徐广曰:“一作‘锢’。锢,铸塞。“三重之泉,言至水也。”而致椁,宫观百官奇器珍怪徙臧满之。令匠作机弩矢,有所穿近者辄射之。以水银为百川江河大海,机相灌输,输音戍。上具天文,下具地理。

1.jpg

网络配图

  秦始皇是第一个统一中国,是历史上具有伟大功绩的的皇帝。他的成功离不开“商鞅变法”,但是秦始皇派遣人修长城、操练军队,使秦国成为世界上的强国,他的功绩是值得我们肯定的。同时秦始皇的暴政也使他建立的王朝仅仅十四年就被推翻,他残暴的统治也是深入人心。秦始皇是个很矛盾的人,既想求长生不老,又派遣七十万人为他修建陵墓。

19f30004ab13bc5dafc1.jpg

网络配图

  秦始皇陵兵马俑为我们所熟知,秦始皇陵墓里的兵马俑就有上万个,只是从兵马俑的规模上来看,就可想而知秦始皇的陵墓有多么奢华。秦始皇为了使后世的盗墓贼不能盗他的墓,把为他的陵墓设计机关的工匠全部活埋在秦始皇陵中,上万个工匠就这样死掉,由此可见秦始皇是多么的残忍。

  史书对于秦始皇的陵墓有太多的记载,但大多都是人们的想像。就像司马迁在《史记》中的描述,“穿三泉,下铜集解徐广曰穿”说的是秦始皇的陵墓穿过三层地下水,你完全可以感受到气势恢宏的气魄和奢华的场景。根据外国科学家探测,第一层地下水是距地表16米,你可以自己想一下秦始皇陵有多么深。巨大的铜柱支撑墓葬,在广大的空间里,是用水银铸造的秦王朝的江河山川,甚至还有日月星辰。更不要说秦始皇陵中有多少金银财宝,秦始皇为了防止陵墓被盗,还命令工匠在自己的陵墓中设计了众多的机关暗器。

31ea00018695da6bd33b.jpg

网络配图

  不管秦始皇的陵墓有多么的奢华,气势磅礴,我们都没有亲自见识他挖掘的过程,所有关于秦始皇陵的这些叙述不过是文人墨客的一些猜想。秦始皇的陵墓中到底是怎样的构造,到底有什么,机关有多么厉害,或许我们在有生之年不会知道,但是我们的后人终将揭开这个秘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