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人被砍头后脑袋还有知觉吗?有人做了实验
2017-09-01 13:39:44

  斩首是我国古代封建社会乃至全世界最常见的一种刑罚,可以让罪大恶极的犯人瞬间头身分离而死亡。那么当脑袋和身体分离后,脑袋还会有知觉吗?有一位犯人亲自做了这样的实验,结果让人大吃一惊

1.jpg

网络配图

  安托万-洛朗·拉瓦锡,法国人,活动的时期是1743年-1794年。是著名的化学家和生物学家,被称为“现代化学之父”。然而就是这样一位伟大的科学家,却没有善终,而是死在了断头台。

19f30004ab13bc5dafc1.jpg

网络配图

  拉瓦锡除了是一名科学家外,他还有另一个身份:税务官。他出身于贵族家庭,当时的法国,税务官将收取的税除了交给国王的,其他的可以自己支配,这就让农民对税务官的印象非常差。法国大革命爆发后,处于最底层的劳苦大众强烈要求严惩这些贵族,拉瓦锡不幸成了被严惩的对象之一。

31ea00018695da6bd33b.jpg

网络配图

  1794年5月8日,拉瓦锡被执行死刑。面对砍头,这位科学家没有一点害怕,而是突发奇想,想验证一下脑袋与身体分离后,是否还有感觉。因此他给刽子手提出了这一要求。二人约定,拉瓦锡脑袋掉了以后,尽可能多的眨眼,刽子手负责数眨了多少次。

  当拉瓦锡被看透后,刽子手记录了眨眼的次数,总共11次。这是一位伟大的科学家,著名的法籍意大利数学家拉格朗日痛心地说:“他们可以一眨眼就把他的头砍下来,但他那样的头脑一百年也再长不出一个来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