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董卓惨遭横死 背后神秘诅咒似另有隐情
2017-09-01 17:23:23 董卓 吕布 曹操

  想必看过三国演义的我们对剧中董卓这个人物都不会陌生吧,我们知道董卓是因为平叛黄巾起义之后,大肆贿赂十常侍才得以官居显位。最后又因为大将军何进矫诏得以率领西凉军进入京城,窃居相位。成为了压垮大汉王朝的最后一根稻草,董卓的命运也因此一波三折,最终惨遭横死,然而三国演义却有意隐瞒了一个天大的秘密,罗贯中为何要选择性遗忘?

1.jpg

网络配图

  董卓此人在刚一出场的时候就给人一种势力小人的印象,因为董卓实在是一个十足的酒囊饭袋,所以在征剿黄巾起义的过程中可以说是屡战屡败,又一次侥幸遇到刘备得以避免被杀的命运,本应该感谢刘备救命之恩的董卓却因刘备是白衣出身居然嗤之以鼻。

u=2631534929,2382570563&fm=23&gp=0.jpg

网络配图

  后来,董卓借“清君侧”之名,窃居相位、祸乱朝廷,对当时的文武大臣是随意诛杀,常常夜宿皇宫,淫乱宫女妃嫔。这让当时的有志之士是敢怒不敢言,再加上他有“三国第一战神”之称的吕布随身侍奉,因此董卓气焰可以说是十分嚣张。当时的司徒王允对董卓的行为是恨之入骨,不得已将自己心爱的养女貂蝉献出以美人计离间董卓和吕布,最终成功说服吕布在皇宫之内刺死了董卓。

  一代权奸、恶贯满盈的董卓最终落得个横尸街头被点天灯的下场。然而董卓在窃居相位的时候还做了一件让天下人所不齿的事情。当时董卓有一个10岁孙女名叫董白,小女孩聪明伶俐让董卓很是喜爱,但是突然一夜之间就得了怪病,找来了很多太医名家都无济于事,最后还是他的宠臣李儒告诉他,据说在汉武帝刘彻的陵墓之中,有一颗能够起死回生的“仙丹”。

31ea00018695da6bd33b.jpg

网络配图

  此时,董卓已经是六神无主了,他即刻下令让心腹吕布秘密盗挖汉武帝刘彻所在的茂陵。当吕布掘开了茂陵之后才发现,原来茂陵此前已经被盗了多次,里面遍地狼藉,但是很多的绝世珍宝仍然可以随处可见。然而,不幸的是吕布搜遍了整个茂陵就是没有找到李儒所说的“仙丹”,反而发现了一个十分珍贵的黄绢,吕布就将此事禀告给了董卓,董卓拿到黄绢之后看到上面写的是:千里草何青青,十日卜不得生,董卓大怒,不但没有找到解救自己心爱孙女的“仙丹”,现在又受到了汉武帝刘彻的神秘诅咒,一时怒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下令将汉武帝刘彻的拖出棺外,鞭尸羞辱,并暴尸三日以解自己的心头之恨。

  在当时,公开侮辱帝王是很受忌讳的一件事情。一代名儒蔡邕力劝董卓不要坏事做绝,既然想要代汉自立,必须要赢得民心。董卓只好又将从汉武帝陵墓中盗取的部分财宝送了回去,同时又重新修缮了茂陵。只可惜董卓最后还是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最终惨遭横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