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成帝刘骜为何放纵赵飞燕姐妹杀自己骨肉?

  在人类的性取向中,主动对两种性别的人都会产生吸引的性取向被称为双性恋。汉朝皇帝好色是出了名的,自从开国皇帝刘邦开始,几乎每个皇帝都有好男色的记录。从历史记载看,他们宠幸男人的程度甚至超过了宠幸女人。比如汉文帝的男宠邓通,就被赐予一座铜山,用于铸造钱币供自己开销,由此成为天下最富有的人。到了汉武帝那会儿,他的男宠韩嫣拿着金丸四处打鸟,屁股后面天天就跟着一群小孩子捡金丸。不过从严格意义上说,这些皇帝并不是标准的双性恋。汉朝是个男风盛行的时代,皇帝们基本也都是娱乐一阵子罢了,是种被动的赶时髦行为,既没有坚持到底,也没有真正的爱情可言。要说真正的第一个双性恋皇帝,那是汉成帝刘骜,他一生最喜欢的有两人:富平侯张放、皇后赵飞燕的妹妹赵合德。刘骜对这两人不是简单的宠幸,而是动了真情,他与张放千里递情书,相爱至死,更曾为了讨好赵合德而不惜亲手杀掉自己的所有骨肉,导致绝后,最后不得不把皇位传给了养子汉哀帝刘欣

1.jpg

网络配图

  这位汉成帝刘骜生于汉宣帝甘露二年(公元前五十二年),是汉元帝刘奭的儿子。“骜”这个名字是他爷爷汉宣帝给起的,意思是希望他做一匹皇帝中的千里马,驰骋天下。结果他经过一番“努力”,真的成了千里马——昏君中的千里马。经过他爷爷精心治理重新繁荣起来的大汉帝国,在他的一通乱搞之下,终于日薄西山,为日后王莽篡汉埋下了祸根。虽然刘骜不是个称职的皇帝,但绝对是个称职的情人。如果哪个人被他爱上,那就是一辈子,一天都不打折的。

  他所爱的第一个人是张放,此人身居侯爵富平侯。古代爵位的等级从高到低依次是公侯伯子男,侯排第二位,由此可见张放地位的高贵。张放小的时候就是个美少年,而且聪明伶俐——少年殊丽,性开敏。刘骜对他喜欢得不得了,而他也对刘骜痴心一片,于是两人恋爱了。为了表达自己的真心,刘骜送了他一个定情物——许皇后的“侄女”,让这个和皇家沾亲带故的“女孩儿”成为他的老婆,以抬高他的身份。结婚那天,现场极其铺张,光是刘骜的赏赐就达到数千万钱。

  收下了定情物,张放更是对刘骜死心塌地,他经常和刘骜身穿便装化装成百姓,结伴出游,有意无意地还帮刘骜物色美女。而刘骜对他也是宠爱异常,他当时已经有许皇后、班婕妤等诸多皇宫佳丽,对她们却是全然有性无爱。反观张放,经常“与上卧起,宠爱殊绝”,就差个皇后的封号。

  人从来都是看着别人的碗吃饭的。张放就凭一张俏脸蛋儿这么受宠,王太后的娘家人看不过去了。他们就在老太后面前煽风点火,合伙找了一个罪名把张放撵出了京城。刘骜权力有限,对太后一族无能为力,离别那天,只能和张放抱头痛哭。此后,刘骜把自己对张放深深的思念转化为权力的滥用,即一次次对其加官晋爵,聊以自慰。见面的机会少了,他们只好通过书信保持联系,把彼此的思念埋藏于字里行间。

2.jpg

网络配图

  当然,能够享受刘骜这种深爱的人不止张放一个。作为一个真正的双性恋者,刘骜对异性的喜爱也是超越常人的。他最初宠爱的女人是许皇后,后移情别恋,开始宠爱班婕妤。鸿嘉元年(公元前二十年),刘骜在一起外出游玩中,经过阳阿公主家。公主盛情款待,并且安排了当时最好的娱乐项目——歌舞。刘骜原本只想蹭顿饭,没想眼前的一群舞女中隐藏着一个绝代美女。她要身材有身材,要舞技有舞技,是刘骜之前从未见过的极品女子,此人就是赵飞燕。刘骜喜欢得不得了,就和阳阿公主商量,既然饭都蹭了,索性再蹭个赵飞燕吧。公主哪里敢说个不字,刘骜高高兴兴地带着大美女回了长安。赵飞燕入宫不久就被封为皇后,为了增加自己的后援,她又把妹妹赵合德推荐给刘骜。赵合德比起赵飞燕更胜一筹,具体表现在两点:容貌上比赵飞燕更娇美,皮肤雪白光滑;性格上温柔有加。刘骜十分迷恋她的怀抱,称其是“温柔乡”。很快,刘骜对赵合德的宠爱就超过了赵飞燕。但是赵合德非常袒护自己的姐姐,碍于情面,刘骜才没有废掉赵飞燕的后位。从此,姐妹俩垄断了刘骜的一半爱情。在此期间,刘骜与张放的书信往来还是不断。在他的心里,爱情已经分成了均等的两份,一份永远寄存在了张放那里,一份则交给了眼前的赵合德和赵飞燕。

3.jpg

网络配图

  然而福无双至,赵合德虽然得到了皇帝的爱情,却没得到与皇帝爱情的结晶。十余年间,无论是她,还是她的姐姐,两人都没有生出一子半女,尽管她们很努力,刘骜也很配合。在这种情况下,赵合德产生了和明宪宗万贵妃一样的想法:我没有儿子,你们谁也别想有!所不同的是,万贵妃这么干是偷偷摸摸的阴谋,而赵合德却是明目张胆的阳谋。犯混的刘骜为了讨赵合德的欢心,竟然答应亲自帮她除掉自己的亲生骨肉。比如有个叫曹伟能的宫婢“不幸”怀上了刘骜的骨肉,赵合德知道后,就在她临盆的时候,派人拿着刘骜写的圣旨逼曹伟能自尽,连服侍她的六个宫女都没有幸免。至于刘骜的这个儿子,尚未吃上一口母乳也被折磨而死。又过了一段时间,另一个许美人也怀上了刘骜的龙种,并顺利产下一子。这次赵合德没有亲自动手,而是采取了女人的传统战术——一哭二闹三上吊,差点没把皇上逼疯。谁让刘骜爱她呢,没办法,他派人把儿子装到芦苇编的箩筐里,然后带到赵合德的面前,亲自动手掐死。好像那只是一块肉,跟自己压根儿没一点关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