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罗马帝国灭亡
2017-09-04 08:41:04

    在1541年前的今天,0476年9月4日 (农历七月三十),西罗马帝国灭亡。

2.jpg

网络配图

    394年镇压起义者起家的提奥多西最后一次把罗马帝国统一了起来,然而统一是短暂的,395年提奥多西去世后帝国分裂为东西两部。日耳曼人的一支西哥特人在阿拉里克率领下又掀起风潮,从巴尔干进攻意大利,日耳曼部落的汪达尔人和勃良第人也从北方向意大利进攻。

    西罗马帝国岌岌可危,5世纪初西哥特人在罗马城内奴隶的配合下,一度占领罗马城。

    待到5世纪70年代,西罗马帝国终于土崩瓦解:西哥特人统治西班牙,东哥特人统治意大利,江达尔人统治非洲北部,法兰克人和勃良第人统治高卢;帝国皇帝成了日耳曼人手下傀儡。

    476年9月4日(距今已1541多年),日耳曼人首领奥多亚克废罗马皇帝罗慕洛,自立为王,西罗马帝国灭亡。

    长期的、反复的、绵延不断的奴隶、隶农起义和外族入侵,推翻了西罗马的奴隶制统治,从此,西欧各族开始了封建社会阶段。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