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青楼女子有多值钱?见面礼6000赎身300万
2017-09-04 10:49:35

  青楼女子,他们受过专业的训练,在业内其职业地位高于“娼”,即收费较高,所服务的对象社会地位较高,例如民国时代的名妓“小凤仙”,其服务对象有蔡锷将军,在古代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1.jpg

网络配图

  在明朝万历年间的《骗经》当中记载,有一位叫做花不如的名妓,她身价颇高,不和平民老百姓交往,只和达官贵人交往,想见他一面,不是很容易,还要交见面费,见面费大约五,六两,折合现在人民币五六千块钱,想和她睡一觉那就更贵了。

31ea00018695da6bd33b.jpg

网络配图

  根据史料记载,当时的秦淮名妓里面最有名的就是陈圆圆,她每出席一次宴会都要10000块人民币左右,唱歌也和这个价钱差不多,如果有人要赎身,当时据说100万人民币左右,据说当时买断陈圆圆的是崇祯,这个价格应该是看在其面子上面进打了一定的折扣。

37c40004e1f487ae09aa.jpg

网络配图

  还有人比他更贵,因为同为秦淮八艳之一的董小宛的赎身价格是白银3000两,折合到现在就是300万,这就有点贵了,300万,不是一般人可以拿的出来的。

  在古代,有钱的公子哥还为名妓开派对,讨他们欢心,和他们吃饭,一晚上花个几十万是正常的,但是前提就是你要有钱,家里富裕,才能承受的住。这也和现在一样,有钱玩贵的,没有钱玩便宜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