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如何灭掉蒙古?一招就让蒙古人口损失近9成
2017-09-04 13:46:43

  在清朝的时候,可能有的人认为满清和蒙古的关系好,其实不是这样的,清朝一直提防着蒙古,蒙古一直是个很厉害的角色,看看成吉思汗时代,就知道了,他们的力量比满族还要厉害,如果蒙古要造反,满族一定不是对手。

3208000503347035fffd.jpg

网络配图

  满族的领导人也不傻,为了限制蒙古的发展,限制了很多去往中原的关口,如果要去中原的话也只有从山海关,喜峰口几个地方,并且从这里进去还要登记。就是不让蒙古人和汉人交往,满清能够得到天下,和汉人是分不开的,比如吴三桂,满清能够入关,多少是和吴三桂分不开的。满清隔绝蒙古和汉人的交往,使蒙古一直很落后。

  并且禁止蒙古学习汉人的文化和礼仪,其目的就是不让蒙古人对汉人的文化产生好感,当时的清王朝还禁止蒙古人去汉人的名字,公文也不能使用汉文,只能使用蒙古文和满文,还不准和汉人通婚,汉人到蒙古去做生意,要在规定的时间回来。

1.jpg

网络配图

  在清朝的时候,各地都在发展,唯有蒙古在落后,一直处于游牧的状态,生活还是以前的老样子,没有发展。清朝的统治者还在蒙古修了很多喇嘛寺,喇嘛寺一多,当僧人的就多了,这样就麻痹他们,也好管理,利于统治。还颁布了计划生育计划,一户蒙古人家庭如果有5个儿子,其中就必须要有2、3要出家当和尚。和尚出家以后,不能结婚生孩子,这样一来人口大量减少。

  曾经一个强悍的民族,在成吉思汗时代征服了亚欧大陆的民族,再被清政府统治的三百多年,人口一直减少,从清朝的1000多万,到辛亥革命也只有100多万了,这和清王朝统治时期对蒙古颁布的一系列政策是分不开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