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一生不立皇后 为什么对寡妇一心一意?
2017-09-04 14:17:07 秦始皇 项羽 刘邦

  秦始皇是中国历史上具有传奇色彩的帝王,在公元前221年统一六国,建立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大一统王朝秦国,对中国的历史和世界的历史产生了非常深刻的影响,在他大一统以后,对中国以后两千多年的封建制度垫下了基础,被人们称为“千古一帝”。

1.jpg

网络配图

  在秦始皇的一生中,女人既起了关键的作用,而女人在他眼中微不足道,他非常感激他的母亲赵姬为他所做的一切,但他又为自己的身份不明不白感到愤怒。秦始皇决定不忍许自己的母亲和别的男人有染,就把他幽径在后宫里。而来自一位深山里的寡妇,却让秦始皇动了怜悯之心,在后世的许多书籍之中,都有关记载。

2.jpg

网络配图

  这位女人叫“清”是巴寡妇的姓名,她是重庆长寿人,清出身寒微,少年时跟父亲学习诗书,因为自己的相貌出众,嫁给了当地一位开汞炼丹有钱人,但是不幸的是这位有钱人英年早逝,留下来一一些家产。在古时候,寡妇是不能嫁人的,要一生守寡,否则是犯法的。但是清毅然不顾世俗偏见,挑起家中的产业,并把它发扬光大。

1.jpg

网络配图

  那时候秦始皇为了长生不老,找到了开汞炼丹的清,清就为秦始皇炼丹药,使清的生意越做越大,先富起来的寡妇清不仅为富能仁,全力以赴搞好劳工福利待遇,积极扶贫济困,得到秦始皇的奖赏。在秦始皇修长城的时候,不能为国效力的清感到十分自责,于是将自己的积累的财富全部捐给朝廷,作为修长城的费用,秦始皇为清的大义所感动,封他为“贞妇”,秦始皇看到他没有子嗣,还把他接到宫里来颐养天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