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宫女与皇帝酒后风流诞生龙种 走上人生巅峰
2017-09-04 14:24:59 薄姬 刘彻

  在中国历史上,有很多巧合的事情,比如春秋末年,韩,赵,魏分晋,三国后期,魏,蜀,吴归晋,不管是分裂也好,还是统一也好都是晋朝。今天我们来说一下,汉文帝的生母薄姬。他本生是一个卑微的宫女,和刘邦一夜风流,诞生龙种,走上人生巅峰。

2.jpg

网络配图

  薄姬的父亲薄氏是吴郡人,在秦朝之时与从前魏国的宗室之女魏媪私通,生下薄姬。秦朝末年,各地诸侯纷纷起兵反秦,魏媪把自己的女儿送到一个诸侯王里面当侍女。又一次刘邦攻打这个诸侯王,看到了这个侍女,看见这个侍女有几分姿色,就把薄姬纳入自己的后宫当中。

3.jpg

网络配图

  薄姬进入后宫一年以后,都没有得到刘邦的宠幸,感到非常孤单。有一次,刘邦喝醉了酒,就来到了薄姬后宫当中,看就这个薄姬还有几分漂亮,就宠幸了薄姬。这一睡不要紧,薄姬就有了身孕,于是就生下了刘恒。刘恒八岁那年,被立为代王,自从生下刘恒以后,薄姬就很少在见到刘邦了。

31ea00018695da6bd33b.jpg

网络配图

  刘邦去世以后,吕后非常看不起那些被刘邦宠幸的人,把他们都幽禁起来,不能出宫,而薄姬因为很少受到刘邦的宠幸,得以出宫来到自己儿子的封地,做代王的太后。等到吕后的去世,大臣们商议立皇帝,恨外戚的势力强盛,纷纷拥立代王刘恒为皇帝,这就是汉文帝,汉文帝封自己的母亲为太后。从宫女做到太后,真是人生赢家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