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发女人多好命?小三凭一头长发打败皇后上位

  要说古代最成功上位的小三,非卫子夫莫属。她凭着自己的美貌和聪慧,从一个社会最底层的歌女,一路往上走,最后取代了皇帝发誓要疼爱的那个女人,成功上位正宫皇后母仪天下。有人说,卫子夫能得到这一切,居然因为她有一头漂亮的头发。

  更确切说,卫子夫能上位缘起于她那一头美丽的长发。卫子夫出身低贱,本是汉武帝的姐姐平阳公主家中的歌女。平阳公主贵为公主,一向注意搞好和弟弟汉武帝的关系。她找了十几个年轻貌美的女孩养在家里,打扮得漂漂亮亮,随时准备汉武帝来挑选。

2ec40000871071e6c8a5.jpg

网络配图

  汉武帝即位第二年,在霸上参加除灾求福的礼仪后,顺便来到平阳公主家。平阳公主让美人面见武帝,而武帝一个也不喜欢。这时,歌女进来献歌,武帝一眼就看上了卫子夫。当天,卫子夫在皇帝换衣的车中侍奉汉武帝,等到她除下发簪披散开那一头如瀑长发时,汉武帝的荷尔蒙瞬间达到巅峰值,在车上宠幸了卫子夫。

  《太平御览》引用《史记》记载说,“卫皇后字子夫,与武帝侍衣得幸。头解,上见其发鬓,悦之,因立为后。” 这就是为何《太平御览》、张衡的《西京赋》等书中说“卫后兴于鬓发”的原因。

1.jpg

网络配图

  卫子夫被宠幸后,平阳公主趁机劝说弟弟把卫子夫纳入宫中。但是进了宫的卫子夫并未得到宠爱,甚至一年时间没有再得到汉武帝的宠幸。直到第二年汉武帝打算放一批宫女回家,卫子夫一见到汉武帝,马上哭着请求出宫。

  看着眼前哭得梨花带雨的卫子夫,汉武帝刘彻动了怜香惜玉之心,一时没忍住又把卫子夫宠幸了一把。就是这次射门居然进球了,没多久卫子夫怀孕了。汉武帝的皇后就是那个他曾放言要金屋藏娇的阿娇,他姑姑家的表姐。虽然立后多年但是一直没有孩子,此时卫子夫的怀孕让刘彻更加喜爱她。

37c40004e1f487ae09aa.jpg

网络配图

  偏偏这时阿娇不开眼,醋意大发处处针对卫子夫。使得汉武帝对这个骄横霸道的表姐越来越失望,反而是卫子夫这个出身低微,处处透露出小女儿的娇羞态的卫子夫,那种酸酸甜甜的小爱情比陈阿娇的爱情麻辣烫更让汉武帝着迷。

  终于,陈阿娇不作死就不会死,她居然把写有卫子夫的姓名、生辰八字的木偶人埋在地下加以诅咒,这在古代可是很被忌讳的巫术。事情败露后汉武帝震怒,杀了一批人,陈阿娇被废长门宫。卫子夫的机会终于来了,半年后卫子夫再次怀孕,为汉武帝刘彻剩下了第一个儿子就是刘据。卫子夫也在不久后正式上位,成为母仪天下的皇后。

  她只是撩了撩长发,哭了一场,并没有怎么算计就从小三上位皇后,全赖对手太霸道太轻敌。不过,由于卫子夫和弟弟卫青在朝中的超然地位,卫氏家族也由奴籍一跃成为了势力雄厚的后党。卫子夫由巫蛊之术这个跳板趁机上位,晚年却也毁在了巫蛊之术上。她儿子刘据被巫蛊之术陷害起兵造反,卫子夫将皇后宫中卫队和兵器资助儿子,被收回皇后玺绶自杀身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