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窝囊的皇帝:妻子被当众凌辱竟不敢吭一声
2017-09-04 17:58:57 宋太祖 宋太宗 李煜

  很多人熟悉李煜不是因为他的职业是皇帝,而是因为他的副业写词,尤其是那句“春花秋月何时了,往事知多少”。李煜的确不是一个好皇帝,不仅保护不了自己的子民,连自己老婆也保护不了,被人强奸却不敢吭声。

  李煜原本是不想当皇帝的,他有五个哥哥,大哥作为太子又是个权利欲极强的人。性格柔弱的李煜原本打算写写诗词做一辈子风流王爷,但老天却偏偏不放过他,他的哥哥们先后一个个都死了,他的命里注定要有这么一段当皇帝的经历。

1.jpg

网络配图

  赶鸭子上架的皇帝李煜皇帝做的咋呀大家都知道,政事基本不怎么打理,屁股坐在龙椅上心里还心心念念那些风花雪月。最终南唐被宋灭亡,李煜和他的皇后成了阶下囚,被带往京都。

  一个亡国之君根本没别奢望什么尊严,李煜的阶下囚生活可想而知。偏偏他还有个极其漂亮的皇后小周后。小周后叫周薇原本是李煜的小姨子,她的姐姐周后是李煜的皇后,在周后生病期间经常进宫跟李煜勾搭上了,后来周后死了小周后成了皇后。

3.jpg

网络配图

  一开始宋太祖赵匡胤在位时,并没有打小周后的主意。赵匡胤死了赵光义继位,这家伙是个色鬼,看上了周薇,赵光义甚至都懒得动什么脑筋,直接命人传周薇入宫然后强行留宿几晚。宋朝人在一本书里记载了这件事“”例随命妇入宫,每一入辄数日,而出必大泣,骂后主,声闻于外,后主多婉转避之。”看到没,李煜知道自己老婆被强奸也不敢吭声只能避而不见。

  而且,据说赵光义在强奸周薇时还叫人喊来宫廷画师现场写生,于是有了后来的春宫画《熙陵幸小周后图》,“熙陵”是指宋太宗,因为他死后葬在河南巩县的永熙陵。

2.jpg

网络配图

  李煜虽然不敢找赵光义算账,心里肯定是郁闷的,只能将心情写到词中。后来赵光义借口他的词反动把他杀了。有人说赵光义只不过是为了方便长期霸占周薇找个借口杀死李煜。李煜一死,深爱着他的小周后周薇也不想屈辱地独活,遂自杀身亡,为其殉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