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光义有多狠?毒死了李煜还抢了他的妻子!
2017-08-21 14:06:02 宋太祖 宋太宗 宋仁宗

  中华古代几千年历史,王朝不断更替,光皇帝就有几百位,其中很多的亡国之君,不仅家国破灭,更是倍受侮辱。最著名的就是南陈后主李煜,赵匡胤对其礼遇有加。但是赵光义登基后,就抢了他的妹妹,霸占了他的妻子,最后还毒死了他,可谓是惨到极点。我们知道,李煜是赵匡胤灭的,而且赵匡胤封他为违命侯,并没有杀他。

宋太宗

网络配图

  而且赵匡胤这个人还是比较仁义的,当时的亡国之君他一个没杀,而且即使对于骄兵悍将也没有后来朱元璋等的狠毒,可以说是一个好皇帝。但是赵光义登位后画风就完全不一样,本身赵光义就是个心狠手辣的主,当年后蜀皇帝孟昶就是被赵光义毒杀。而且赵光义这个位子来的也是不明不白,篡位的可能性更大一点。赵光义登基后,对李煜干了三件事。

  第一,强占其妹妹。

  李煜在古代皇帝中绝对是个美男子型的,所谓基因好啊,他的妹妹永宁公主李芳仪那更是倾国倾城,十分的美貌。赵匡胤在位的时候,也没敢动。但是,赵光义一登基,就将永宁公主李芳仪强行纳入皇宫,侍奉自己。

赵匡胤 (3).jpg

网络配图

  第二,强占小周后

  这个小周后原来是李煜的皇后大周后的妹妹,长得那是南国最漂亮的。而大周后死后,小周后就进宫,成为李煜的皇后,称为小周后,其美色在当时可谓是天下闻名。赵匡胤何尝不喜欢,但是赵匡胤是君子,并没有用威权强行纳娶,而且也压制弟弟赵光义不要轻举妄动。

  但是做了皇帝的赵光义那就完全没有了顾及了,找借口让小周后入宫,然后将其强行留在皇宫好几天,强行霸占。出宫后的小周后那是十分的屈辱,但是自己作为弱女子无力反抗,只能骂李煜无能,让自己遭受如此大辱。而李煜此时更是痛心不已,但是自己无力回天只能默默的叹气。

0366e7a206d1220bb2a8521eadce80ec.jpg

网络配图

  第三,毒死李煜。

  即使是这样,赵光义仍然觉得不满足,其要彻底将小周后抢过来。因此,不久之后,也就是在7月7日,七夕之日,找了个借口,给李煜赐了一杯毒酒,将其毒死了。彻底解决了这个障碍,在李煜毒死的当天,赵光义将小周后接进了宫。可以说赵光义在历史上的评价并不高,首先其皇位来路不正,而且心狠手辣,也没啥能力。而赵匡胤却完全相反,为千古一帝,仁义之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