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邦捡了这么多二手货:最后竟捡到真命天女
2017-09-05 10:19:02

  刘邦一生中有好几个女人都是二手货。都是要么寡妇,要么从别人手里抢来的。

  比如:戚姬,非常得宠,不过刘邦死后被吕雉做成人彘,下场悲催。

刘邦

网络配图

  还有张敖美人。本是张敖的美人,刘邦经过赵国时张敖将她献给了刘邦,宠幸之后怀上了刘邦的孩子,不过这位美人在生下刘长之后自杀了。

  今天要讲的是薄姬(薄太后),这位天命之女。 

  薄太后一生的经历也是很离奇。本是战国魏媪的私生女,才刚刚长大就被送入魏王豹宫中,成了魏豹的姬妾。

刘邦

网络配图

  有一次,有个算命摸骨的高人,在魏皇宫中见到薄姬后,就预言说:薄姬日后要生下天子,成为天下第一的贵妇。这可不得了,魏王豹听他这么一说,高兴的跳起来,他想:这么说,我就是天子的爹了。高人都这么说了,肯定是天命所归,底气一下就提起来了。然后决定跟刘邦决裂,开始了他的皇帝梦。不料最后被刘邦杀了,带着美梦赴了黄泉。薄姬也随魏宫其他女人一起被充作织室婢女。 

20170424122203_3422803e9240d5b89f5b75f20b7a4168_1_副本.jpg

网络配图

  刘邦有次无聊来到织室看见薄姬很有姿色,诏令纳入后宫,可一直未宠幸她;后来无意间刘邦听到两个妃妾经常在一起嘲笑薄姬的霉运,刘邦觉得她很可怜,就召她来侍寝。没想到就这么一次,就怀孕了,还给刘邦生了一个大胖儿子。就是后来的汉文帝刘恒。自己也成为名留青史的薄太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