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是曹操名将 为什么典韦能够入曹操庙庭祭祀?
2017-09-05 10:45:16 典韦 陆逊 张辽 孙权 赵云 吕布 曹操

  许褚曹操的侍卫,勇猛无比,骁勇善战,而且许褚对曹操绝对的忠诚,曾经曹操试探许褚让他去杀了自己的母亲,许褚想都没想径直而去,曹操看到了他的忠心,对许褚也是信任有加。典韦也是一代名将,为了曹操出生入死,典韦能够入曹操庙庭祭祀,而许褚不行,这是为什么呢?

1 (8).jpg

网络配图

  庙庭祭祀,古代的一种文化制度,如果能够配享太庙,那证明这个人的功劳,贡献,是超出常人的了,配享这个荣誉的人,中国古代上人数不多啊。

  在曹魏历史上有五次评选。入选的名单之中大多是曹操时代的功臣名将,不过又有例外,荀彧,许褚于禁都没有,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1.jpg

网络配图

  荀彧不能入,因为他是大汉的忠臣,不是曹操的忠臣,二人之间的合作只是为公事。但是许褚为什么没有入选呢?

  许褚,曾经多次救了曹操的命,三国中出名的猛将,自从典韦战死以后,许褚就跟着曹操,官渡之战的时候杀掉了刺杀曹操的刺客,渭南之战更是救了曹操的命。当曹操去世的时候许褚悲伤至吐血,《三国志》作注解的裴松之都抱怨了,史料记载:〔徐他〕谋逆而许褚心动,忠诚之至远同于日磾,且潼关之危,非褚不济,褚之功烈有过典韦,今祀韦而不及褚,又所未达也。

1.jpg

网络配图

  关于这个原因有很多,有人说许褚一方面是功劳卓著,但是也得罪了不少的人,这个人性格比较直率,不怕得罪人,因为谁也打不过他,许褚是寿终正寝,而典韦是为了保护曹操,殊死恶战,以一当十被乱矛戳死

  这杯酒当祭典韦,祭郭奉孝,祭荀令君,祭庞德,祭夏侯渊,祭孤的子侄曹昂,曹安民,也祭关云长,祭二十年来,为定乱安民,将热血洒入地下的将士英灵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