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拯死后为何用21口棺材从7个城门同时出殡?
2017-09-05 11:51:10 宋仁宗 包拯

  现在通过很多影视作品的演绎,包拯,包青天,额头有月牙,面如黑炭,铁面无私。这位中国古代最廉洁奉公,为民请命的官员,几乎是家喻户晓,人人崇敬,深受后世爱戴。但是,包拯死后,21口棺材同时下葬,为了掩饰真实的墓地。但是最后还是被考古专家找到。

242d00058c9f737bbdeb.jpg@100q.jpg

网络配图

  包青天作为宋朝时期的重臣,开封府尹,一生审理的案子那是不计其数。而且包青天审理案子不避权贵,充分发扬天子犯法与庶民同罪的道理,惩治了很多贪官,权贵,豪门。因此,在世的时候得罪了不少的人。包拯也深知这一点,因此想到自己死后会被人报复,来个毁坟灭尸,那就是死不瞑目了。

243100058f893ee7f535.jpg@100q.jpg

网络配图

  在嘉祐七年,包拯结束了自己的一生,寿终正寝,当时万民悲痛。其在合肥老家出殡,那是万人空巷,都来送包青天。而与此同时,当时合肥四个城门,共抬出了21口一模一样的棺材,而其中只有一个里面是真的包拯尸体。而且抬出门后是在不同地点同时下葬。

  这样做,主要是学习曹操72疑冢的方法,让后世那些想报复自己的人找不到真正的墓地,这样就无计可施了。而且包拯临死前让家人散布一些自己真实墓地的谣言,这样就让其墓地变得更加扑朔迷离了。

QQ截图20170627110818.jpg

网络配图

  即便是如此,虽然包拯的仇家无法找到真实的包拯墓地,但是在金国灭掉北宋的时候,金军对包拯所有的墓地进行了破坏包括其夫人的墓地遭到了盗挖。后来,后代王朝给其重新修缮了墓地。

  而到现代,为了研究宋代历史,了解更多包拯办案的细节,考古专家找到了真正的包拯陵墓,并对其进行了挖掘。其尸骨被分开,连同挖掘的文物一起分别放在几个博物馆中,供后世人们参观,瞻仰。虽然包拯已经死了1000多年了,但是其事迹,其刚正不阿,廉洁奉公的精神永远活在人们心中。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