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岁嫁给亲舅舅 贵为皇后死后竟仍是处子之身

  提起汉朝,你能想起很多皇帝刘邦刘彻刘秀,等等,这个刘家的朝代延续了四百年,刘邦驾崩以后,权力一直在吕雉的手中,为了更好的掌握权力,她给自己的儿子去了自己的亲外甥女——张嫣

1.jpg

网络配图

  张嫣是鲁元公主(刘邦的女儿)和张傲的孩子,这个女孩从小知书达理,因为被吕雉看中,十一岁就被吕雉带进了宫,吕雉竟然让她嫁给自己的亲舅舅。

  大家一看就知道,这是为了在皇帝身边监视皇帝,为的就是让吕雉看着刘盈一举一动。吕雉还将刘盈与宫女所生的儿子过继给张嫣,把宫女杀死,将刘恭立为太子,就是为了亲上加亲,稳固地位。

汉惠帝

网络配图

  张嫣十分的偏亮,但是他和皇帝从来就没有过夫妻之实,刘盈也知道她是母亲安排到自己身边的,做做表面工作就行了,你愿意和一个监视你的人睡在一起么?后来刘盈受不了母亲的残暴,便自暴自弃,终究还是离开了人世

  有一次他过继的儿子知道了他不是亲生的,这件事被吕雉知道了,吕雉就下令杀了刘恭,重新立了皇帝,一切还是吕雉说了算。

汉惠帝

网络配图

  后来,吕雉驾崩以后,皇帝开始重整天下,知道张嫣没有过多的参与政治,就没有对她进行处罚,她永居后宫,直至死去。

  张嫣死后,宫女们为他擦拭身子,准备后事,才发现她还是冰清玉洁,还是处子之身,这个消息被知情的宫女们传了出去,人们纷纷的同情这位可怜的皇后,为她建立庙宇,祭奠她,后世称她为花神。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