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取暖需要?唐玄宗为何独爱胖女人杨贵妃
2017-09-05 15:56:50 杨玉环 安禄山 李隆基 武则天

  “春宵若短日高起,从此君王不早朝”、“后宫佳丽三千人,三千宠爱在一身”……这是后人形容唐明皇李隆迷恋杨玉环的场景。当时,唐玄宗李隆基早已年逾六旬,看上儿子寿王李瑁的妃子后,不顾伦理道德,千方百计将其抢到手中,可谓是“扒灰”鼻祖。

81548652_22.jpg

网络配图

  那,杨玉环有什么魔力,可以让唐玄宗不顾伦理道德,一心扑上杨玉环,终于沉迷于女神,不顾朝政,致使安禄山有造反的时机。

1441769041892.jpg

网络配图

  难道是真的是杨玉环的美色吗?后人作诗描写杨贵妃为:“天生丽质难自弃,一朝选在君王侧。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可见,杨贵妃的美是根本,但是您想想如果仅仅是美色,可能也就只能迷惑唐玄宗一时,不能迷惑唐玄宗一世。况且在美女召之即来的唐明皇那边,随时都可以取而代之。

20150106102424_Pn2Gc.thumb.700_0.jpg

网络配图

  那么,杨玉环究竟有何魔力让唐玄宗不能自拔。这很可能跟杨玉环的杨贵妃丰腴白嫩的身体有关。众所周知,“燕瘦环肥”,往往就是指的杨贵妃身体的肥胖程度。

  想象,当时唐玄宗早已年过六旬,身体虚寒,急需要贴心暖水壶、高级电热毯来抚慰,而杨玉环的的肥胖身躯,可谓电量不断,成为唐玄宗这个老人御寒的最佳物品。或许,唯一如此,才能解释唐玄宗独爱杨玉环的原因。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