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不忠于丈夫的女子会受到什么样的刑罚?
2017-09-05 17:25:20

  在我国两千多年的封建社会中,女性长期以来受到压迫,深受伦理纲常的约束,婚姻大事不能自己做主,要遵从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在许多不幸婚姻面前大多数女性选择了沉默,也有不少勇敢的抗争者以死明志,就像刘兰芝与焦仲卿,梁山伯与祝英台那样凄美的爱情故事。

3.jpg

网络配图

  或许在每一庄不幸的婚姻里面都有一个渴望能够随心所欲的女子。一旦她们的渴望变成现实,做出了对丈夫不忠事情,那她们的结局是很凄凉的。在那个官方鼓吹贞洁高于一切的时代,衍生出一套专门针对不守妇道的女性的酷刑,极其残忍。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先说这官方的断指夹,断指夹是专门针对女性的一种刑具,专门用于与其他男子有染的女性身上。要是确认了的确有染的话,那么就会在公堂之上将女子的手指放入刑具之中,然后大力挤压。正所谓“十指连心”,随着指骨断裂的声音,然后和女子的惨叫,在一次次的凉水泼过之后,一般女子都忍受不了这种痛苦。

  民间的私行之一,浸猪笼,在世家大族中,由家族长辈主持将不忠于丈夫的女子装入一个笼子中,将笼子沉入池塘或者是河里,要是情节不是很严重的就会将头部露出来,浸上一段时间,以示惩戒;要是情节严重的话,直接淹浸至死,由于是私刑,难免会有冤假错案,后被官方禁止。

2.jpg

网络配图

  这最后一种最为残忍,便是在影视剧中出现过的骑木驴,而这种刑罚便是专门用于惩治那些不忠于丈夫、谋害亲夫的女人。从骑木驴字面意思看来,就是用骑在木头做的驴上面,但是在木驴的背上却竖着一根和大拇指差不多粗细的木桩。女子被强行按住坐下去的时候,木桩去哪里了大家自然清楚。而且木驴还是会动的,随着木驴的动,女子也是血流不止,疼痛难以忍受。

  这些恐怖的刑罚光看着就令人心惊肉跳,但他们确实在我国古代存在过,随着时代发展,政治开化逐渐被人们摒弃,消失在历史的长河中。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