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去世抬出21口棺材 皇帝祭奠竟找不到真墓
2017-09-06 16:12:29 宋仁宗 包拯

  在北宋时期,有一位著名的大臣去世之时,从他的家里竟然抬出了21口棺材。本来想要前来拜祭的百姓们纷纷看傻了眼,不知道这是什么情况。那么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3804185072024015.png

网络配图

  这个死去的大臣就是大名鼎鼎的包青天包拯。我们都知道,包拯以大公无私,不畏权贵而深受老百姓们的喜欢和敬仰。但如此一来,他也就招到了很多仇家的记恨。他知道,自己死后,其坟墓必然会被仇家用来泄愤。于是早早地就给后人留下了一份遗嘱:那就是布下21处疑冢,让仇家不知道哪座是真,哪座是假。

1.jpg

网络配图

  后来,宋仁宗想前去包拯的陵墓前祭奠一番,于是悄悄地问包拯的后人,他的坟墓到底埋在什么地方。然而包拯的后人却摇了摇头说,当初抬棺材去的那些人,只是随便从外面雇的,如今那些人身在何处,自己无从得知。至于他们将那21口棺材埋在了哪些地方,因为是包拯亲自立下的秘密,自己也是毫无所知。听闻这样的说法,宋仁宗也只好就这样算了。

1.jpg

网络配图

  不过这几百年来都无人知道的包拯墓,最后还是被发现了。1973年的时候,合肥二钢要在大兴镇修建石灰窑,结果意外发现了一座墓地。闻讯赶来的考古人员对这座墓进行了抢救性的挖掘。据当时的考古队成员吴兴汉回忆说,他们连夜将出土的34块遗骨送到北京检测。谁曾想,检测出来的结果,竟然是包拯。

  得知这个消息后的考古人员,赶紧对这座墓进行了保护措施,以防墓里的文物遭到破坏。不过,根据他们所说,包拯墓里没有什么价值特别高的文物,且包拯的遗骸还遭到了破坏。想来即便是布下了21口棺材的包拯,他的陵墓最终还是难逃盗墓贼的毒手了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