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锯掉刘伯温棺材 竟被墓中六个字吓得半死

  死者为大,一般要是在人死了还去打扰了的都会视为不尊重这死者,并且会得到相应的报应。明朝的开国皇帝朱元璋就不信这个邪,为了自己的江山,在刘伯温死后,听信谗言将刘伯温的棺材头。却没想到,这一锯还给自己找了麻烦。

18a100021a6d57476481.jpg@100q.jpg

网络配图

  根据所了解的历史,我们了解到朱元璋这个人是个极其小心的人,疑心极重,在建国之后,害怕这些个大臣会对自己的江山有所觊觎,每天都猜想这些个大臣的心理想法,在之后,与其每天费力的想,还不如就此铲除,朱元璋就此将这一个个大臣斩杀,就连帮他一统天下的刘伯温也没能逃过。

1.jpg

网络配图

  并且在他死后,所选的陵墓遗址号称是具有天子气的地方,朱元璋这就坐不住了,要知道本就是为了保护自己的江山而铲除他们,这要是葬在具有天子龙气的地方,这不是对自己的威胁么?更何况这刘伯温还是个通晓天理的人。可又不能阻止刘伯温的遗体葬在与此,也不知道从哪儿听来的,说是将这棺材的前面锯掉一点棺材木就行,朱元璋就照做了。

2.jpg

网络配图

  可当他锯掉这棺材木之后,本以为这里面会有什么贵重的财务,可没想到这里面就只有这一本《大明律》,在朱元璋的好奇之下,翻开这书,看到的就是“开棺见尸者斩”,这朱元璋心理开始害怕,难道这刘伯温已经预料到自己会将这棺材给锯掉。不禁心理一怔。

  要说这朱元璋,从一代放牛娃成为天子,自身的能力还是有的,要说这一生最大的败笔大概就是疑心太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