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康熙皇帝的风流史:私自更换大臣的妻子

你知道康熙皇帝吗?你肯定知道他8岁登基,14岁亲政,在位61年,是中国历史上在位时间最长的皇帝。少年时就挫败了权臣鳌拜,成年后先后取得了对三藩、明郑、准噶尔的战争胜利,驱逐沙俄侵略军,以尼布楚条约确立中国在黑龙江流域的领土主权,举行“多伦会盟”取代战争,怀柔招抚喀尔喀蒙古。

6.jpg

网络配图

我们都知道康熙帝是中国统一的多民族国家的捍卫者,奠定了清朝兴盛的根基,开创出康乾盛世的局面,甚至有学者将其尊为“千古一帝”。但是我们是否知道在这些光鲜亮丽的外表之下,他的私生活是怎样的吗?

说到康熙时代风流史,我们都知道《鹿鼎记》的韦小宝。在金庸的笔下是他陪伴着康熙一步步成长。但历史中并没有韦小宝。所以我们今天不说韦小宝,我们来说康熙皇帝的风流史。康熙身强体壮,一生有52个子女,是历代皇帝中最多的。当然这么多的子女,也说明了康熙有不少的风流事。

5.jpg

网络配图

康熙年间,有一位格格在辈分上应该是他的姑母,因年幼一直留在宫中。后来有大臣想为之寻个好人家,可谁知康熙说:“她早已经成为我的妃子了,还谈什么嫁不嫁的问题。”要知道这位格格是顺治帝的妹妹啊,是康熙的父亲一辈的,他娶人家不就是伤风败俗嘛!

康熙年间,本来有汉官带夫人进宫的例行公事。但有一年,一位汉官带美貌的妻子,进宫为皇太后祝寿,出来时就变成了另外一个人。虽然大家都知道是怎么回事,但都不敢声张,所以只好要求取消这个例行公事,来防止自己的老婆被康熙看上而换走。

康熙

网络配图

作为满清皇朝的第二位君主,康熙无疑是成功地奠定了清朝繁盛的根基,但在个人情感方面,康熙可能就显得有点荒唐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