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真的有赵敏这个人 不过夫君不是张无忌!

  金庸小说,现在的年青一代可能不是很了解,但是岁数稍大的想必都看过他的小说,或者是一系列的电视剧,剧情都非常的吸引人。其中有一部名为《倚天屠龙记》,这部剧中的第一女主角,同时也是金庸笔下最受欢迎的人物之一,赵敏,大元第一美女,手下高手如云,实际在真实的历史中是确有此人的,只不过和小说中的差距有点大。

1.jpg

网络配图

  在小说中,虽然她是个女性,但一点也不比男人差,她的梦想是成就一番大业,即使身为女儿身,依然奉命剿灭反贼,对六大派下手,之后遇到了张无忌,陷入了爱河,在大家印象中,古代的女子都是很保守的,非常传统,但赵敏并不是,她敢爱敢恨,对张无忌一往情深,一直追随者张无忌,后来两人隐退江湖。结局是非常美好的,也正是她的这一性格,才会有那么多的人喜欢她。那么真实历史中的赵敏又是什么样呢?

0J2134353-3.jpg

网络配图

  历史中的赵敏和大家想象的完全不同,其实也完全可以猜到,古代的女性地位是很低的,真正的赵敏名为观音奴,他的哥哥名为王保保元朝的大将,手握重兵。此将能力非常之强,而且不是勇夫,是个有头脑的将领,于是朱元璋想将其纳入麾下,多次招揽对方并不答应,于是他想方设法让自己的儿子朱樉(shang),取了他的妹妹作为正妃。

4.jpg

网络配图

  不过最终目的还是没达成,可就是个苦了他的妹妹,赵敏了,要知道他的丈夫可是中原男子,自己又是来自草原,性格完全不合,更何况朱家父子没达成目的,自然看她不顺眼,而她的结局就是,被锁在后院,孤苦一生,值得一提的是,朱樉死后,她还为其陪葬了。

  在小说中,她是个幸福的女性,结局也很美好,可是在真实的历史中,她则是个不折不扣的悲剧人物,对方只是为了他的哥哥才娶她,没能达到目的,便将其冷落起来,就连一个善终都没有得到,一生有妻子之名,但没妻子之实,最终还死于惨无人道的殉葬。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