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修完皇陵的人下场如何?难道全部杀了陪葬
2017-09-07 17:50:35

  在古代,为皇帝修建房子可是头等大事,除了房子还要修建陵墓,皇帝的墓一般在他还活着的时候就要动工开修,而且不能等到老的时候再修,因为那个时候已经来不及了,一般都是壮年的时候就要开始修建了,甚至有的刚刚做了皇帝就要修建,为什么这么早呢,原因很简单,皇帝的墓一般都是很奢华的,而且还大,自然要早早的动工。

1.jpg

网络配图

  修建皇帝的陵墓动用的人数可不是个小数字,再少也得几万人,动用十几万人力的也很多,比如最出名的秦始皇墓地,动用了将近八十万人在修建,这个数字可是非常惊人的,那么修完之后,这些人去了哪里呢?相信很多人会脱口而出,这些人肯定全部被杀了,因为怕他们泄密,导致以后出问题,实际上这样的事情只会出现在小说中,试想一下无故杀几十万人,就算是皇帝他也没这个胆子。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不过呢,在历史上确实有这个习惯,简单的说就是他们修建完了之后就杀了,来杜绝后患,也就是杀人灭口。比如成吉思汗当年就是埋葬了之后,士兵将工匠全部杀了,这些士兵回去之后,又被其他人给杀了。不过呢实际上大规模的杀工匠肯定是不现实的,如果全杀了,会惹起众怒的,古代做皇帝讲究个民心,因此不会傻到这个地步做这种事情的,当然了核心的人员还是没有性命活着出去的,因为他们知道的太多了,匹夫无罪怀璧其罪,就算是他们以后不想干什么,也会有人主动找到他们让其带路的。

31ea00018695da6bd33b.jpg

网络配图

  有很多聪明的工匠会提前挖出一条通道,防止以后被关在里面殉葬,历史上确实有这样的事情,但是在实际中,这件事情可不好办,因为工匠们在修建的时候会有专门的人来监督,不是你想干什么就干什么的,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皇帝将所有工匠都灭口,这种事情很少发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