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王起事时想尽办法毁了此风水宝地 原因很简单
2017-09-07 17:55:57 李自成

  风水之说,自古至今都有,现在也有很多人相信风水,这类的东西,相信的人就很信,不相信的人就觉得是无稽之谈,在古代人们都是非常相信风水之说的,因为那个时候和现在是完全不同的,百姓是非常迷信的,就拿下葬来说吧,那必须是得在一个风水宝地,普通人尚且如此,皇帝的墓肯定更加非同寻常。

243100058f893ee7f535.jpg@100q.jpg

网络配图

  朱元璋从一介布衣混到了皇上,很多人就说是朱元璋父母葬的好,按照说法是如果先人葬的好那么对后人的帮助是非常大的,民间基本都流传朱元璋的父母埋葬之地选的非常的好,是一块真龙之穴,因此朱元璋才坐上了皇帝,而且关于朱元璋父母的墓还有很多的故事,比如闯王李自成当年就是费劲心思的要掘了这座墓。

60b3a756acdbd99e14f7924ef1c6b084.jpg

网络配图

  明祖陵在洪泽湖的西岸,后来当地遭遇大旱人们才发现的这个墓地,这个意思就是这座古墓一直在水下,值得一提的是当时朱元璋做上了皇帝之后还想着给父母迁坟,想要迁个风水更好的地方,不过呢刘伯温勘测一番告诉他不能乱动,动了可能风水就不灵了,朱元璋就放弃了这个想法,于是就在原先的墓上修了点建筑,还加了点陪葬品,当时民间传说是,他就完全靠着龙脉坐上的皇帝。当年李自成大军盗了安徽,就想尽办法的去破坏朱家的祖坟,目的就是断了朱家的龙脉。

288f614779edeb8945dda685b505a562.jpg

网络配图

  风水之说我们大家都不知道到底是有用还是没用,但是关于朱元璋父母葬的好,导致他成了上天选中的天子,这种话十有八九都是他自己传出的,因为历史上大多数皇帝都会神话自己,尤其是这种开国皇帝更需要这样做。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