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云死于绣花针之谜 赵云是死在妻子绣花针下?
2017-09-10 17:55:11 黄盖 赵云 诸葛亮 张飞 刘备 关羽

  历史上的赵云是怎么死的?

  赵云:字子龙,他曾在汉中以数十骑拒曹操大军,被刘备誉为“子龙一身都是胆也”那么这样一位英豪究竟是怎么死的,传言他是死于自己老婆的一根绣花针下,也有人说在刘备死后不受重用最终抑郁而终,那么赵云究竟是怎么死的呢?

  赵云更是品性忠良,直言敢谏,曾力劝刘备将本打算赏赐功臣的土地还与百姓。在刘备伐吴前,又进忠言,劝刘备以国仇为重、私仇为轻。在对他的谥书中,强调了他有贤者之风,能体恤民情,慈爱百姓。其高风亮节至今仍为人们所称道。

1.jpg

网络配图

  但赵云在三国里,并不是一个十分出彩的人物。关云长千里走单骑,水淹七军,义释曹操,败走麦城,其故事可谓家喻户晓。诸葛亮火烧新野,借东风,三气周瑜七擒孟获,六出祁山,巧使空城计,其故事可谓脍炙人口。而人们对赵云的印象似乎并不深。除了当阳道上七进七出,枪挑曹营五十六员上将之外,这个人物更多的时候都是一个跑龙套的角色。

  关羽之死,留下“大意失荆州”的警言。诸葛亮之死,留下“死诸葛走活司马”之传奇。而赵云之死,却只以其儿子对诸葛亮报丧的几句话,一笔带过。就象死了一个山野村夫。那么,赵云是究竟是如何死得呢?

2.jpg

网络配图

  赵云与文丑大战几十回合,不分胜负。而关云长使拖刀计,立斩文丑与马下。这样一比,似乎赵云的武艺不如关羽。其实这只是个错觉。在整个三国时代,武艺最高强的将军乃是常山赵子龙也。他身经百战,从未失过手。有“打遍天下无敌手”之美称。关羽厉害?对啊,是有点厉害,可是他中过箭伤。而赵云在其征战生涯里,却从未受过一点伤,流过一滴血。而这一点,竟成了他的死因。

3.jpg

网络配图

  某日,赵云正在家里洗澡,他老婆就帮他搓背,发现他年纪虽大,皮肤却白嫩光洁。全身上下,竟没有一点疤痕。他老婆很奇怪,便问道:“老公,你征战那么多年,竟然从来没负过伤吗?”赵云傲然答道:“当然,我身经百战,杀敌无数,可至今还未曾遇见任何人有这个本事让我受一点点伤,流一点点血。“他老婆听了,心中童心顿起,偷偷地到外屋拿了一根绣花针,又悄悄地掩回赵云的身边,调皮地说:“老公,我就有这个本领让你受点小伤,流点小血。”说完,就在赵云的手臂上轻轻地刺了一下。赵云吃了一痛,蓦见一滴鲜血从手臂上流出,顿时惊恐万状,脸上肌肉僵硬,呼吸困难。不多久,就被活活地吓死了。

  一代名将,今天竟死在自己最爱的妻子的绣花针下!呜呼哀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