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临死前听人说了六个字 彻底对光绪动了杀心
2017-09-11 16:13:00 慈安 光绪 同治 咸丰 慈禧 李鸿章

  古代的王室,纷争无限,很多人为了自己的权利不惜大开杀戒,甚至连自己的亲儿子亲兄弟亲爸爸都杀。尤其是在皇权的争夺之上,亲情更是显得一文不值,人们对权利的渴望往往超出浓于水的亲情。

  清朝末年,光绪皇帝当政,可虽然坐在皇位却活脱脱被慈禧变成了一个傀儡。慈禧垂帘听政,权倾天下,自诩为太上皇。

31ea00018695da6bd33b.jpg

网络配图

  而光绪皇帝四岁登基,从此便成为了慈禧的傀儡,虽然贵为一国之君,可是一生过得很是悲惨与憋屈。小时候不懂事让慈禧管一管就罢了,长大之后想要做出点成就,搞了一次维新变法,可又遭到了慈禧等保守派的极力阻挠。原本想借着戊戌变法把本该属于自己的权利从慈禧太后手中夺回,却又遭到了袁世凯这样的小人的出卖,最终被囚禁在了南海瀛台。

  作为皇帝,光绪的政治生涯没能得志,而作为爱人,光绪的情感也备受慈禧阻碍,不仅失去人生自由,自己最爱的珍妃也被慈禧所囚禁在了钟粹宫的后北三所,相爱的两个人从此再也没能相见。而到了1900年八国联军侵入北京,慈禧太后逃难离开皇宫之前都不忘吩咐太监将可怜的珍妃推到井中将其杀害。

1.jpg

网络配图

  在慈禧的政治、生活、情感的全方面打压之下,光绪最终精神崩溃旧病复发,被慈禧囚禁了长达十年,最终1908年的时候光绪离开人世,享年38岁,而光绪的死,也是慈禧所赐。

  光绪死在了慈禧的前一天,那时候虽然光绪被囚禁整天郁郁寡欢,可身体却没有特别严重的病。据当时的太医屈桂庭在《诊治光绪帝秘记》中记载,光绪帝的病情是突然转危的,死前三天“在床上乱滚”“向我大叫肚子痛得了不得”,并且“面黑,舌焦黄”,并指出这些症状“与前病绝少关系”。由此可见,光绪的死确实是受人所害。

1.jpg

网络配图

  而在2003年专家组成的“光绪帝死因”研究课题组中,专家们历时5年对光绪帝头发、遗骨、衣服以及墓葬内外环境样品进行了严谨的检测,最终断定光绪帝死于三氧化二砷中毒,也就是死于砒霜中毒。

  而关于这场谋杀的凶手,据专家推断,嫌疑最大的便是慈禧。光绪帝一直以来都有记日记的习惯,而他在日记中也写道觉得慈禧一定会死在他之前,并表示如果最终确实如此,他将会下令斩杀袁世凯和李莲英。

  而慈禧这个人一世聪明,是不允许自己死后被清算的。在她病危期间也曾犹豫该如何处置光绪皇,便让人将自己将死的消息透露给光绪,而近侍禀报时告诉慈禧“帝曾微露喜色”,这六个字彻底让慈禧大怒,她说“我不能先尔死!”,于是下定了杀死光绪的心,下砒霜将这位自己的傀儡毒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