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皇帝口述圣旨脏话连篇 一封圣旨气得下属叛变

  “奉天承运,皇帝诏曰”说起圣旨,大家心里想到的应该都是极其严肃的言语与场景,代表着一国之君的庄严与权利的象征。但试想一下,若是皇帝在圣旨中写了脏话,读起来会是怎样的场景呢?曾经有一个文盲皇帝,他就最爱在自己下达的圣旨里写脏话,甚至因为一封圣旨导致了下属气得叛变,最终也是落得亡国的下场。

30135531162.jpg

网络配图

  这个皇帝就是明末的农民军首领张献忠,他打仗剽悍凶猛,自称“西营八大王”。在崇祯十七年八月的时候率兵攻破了成都,宣告建立了大西国,成为了大西国的皇帝。不过这位农民出生的皇帝是个文盲,从小没读过书,起义后也不愿学文化,称帝后不喜欢繁文缛节直接下令以后自己朝堂之上想怎么穿怎么穿,公文和诏书一律都用口语书写,他怎么说就怎么写,若是改动一个字直接砍头。

C223141385.jpg

网络配图

  正是这一个不许改动圣旨的命令,导致向来口无遮拦的他说出的圣旨都无比粗暴,脏话连篇。有一次夹江县的县令王某为他送来了新鲜荔枝,不过为了保鲜就先用盐水浸泡。张献忠收到后直接抓起来就往嘴里送,因为太咸直接吐了出来,还大喊要把这个县令的脑袋砍了。而众臣劝他,夏季荔枝容易腐烂,县令特意按土方法贮存为给皇帝献上最新鲜的荔枝,罪不至死。

  这才让张献忠原谅了县令,于是叫右丞相写了一道圣旨加急送去给县令治罪的王珂。而圣旨的原文是:“奉天承运皇帝诏曰:王珂你回来,饶了夹江那个龟知县罢!”

1.jpg

网络配图

  而张献忠习惯性的粗俗圣旨,最终也导致了灭国。部将刘进忠被张献忠派驻到遂宁,可刘进忠是一个喜欢立大功的人,就自作主张率兵去汉中攻打了李自成的军队,结果却被李自成的军队打垮。张献忠得知后十分生气,说了一道圣旨下达给了刘进忠,《谕刘进忠诏》:奉天承运皇帝诏曰,喒(咱)老子呌(叫)你不要往汉中去,你强要往汉中去,如今果然折了许多兵马。驴毬子,入你妈的毞,钦此!

  而圣旨到遂宁的时候,遂宁府为了这道圣旨还准备了一个盛大的迎接仪式,圣旨一到,各官员与百姓们跪地聆听。可未曾想听到的却是如此粗鲁的一道圣旨,尤其是最后一句,刘进忠感觉受到了极大的侮辱,接完圣旨直接就投降了满清,帮助满清军队反过来攻打张献忠。

  这种带着匪气的粗暴圣旨,最终也导致了张献忠的大西政权灭亡,看来学好文化还是很重要的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