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有多神?千年前留字预言张献忠中箭身亡
2017-08-23 15:45:53 诸葛亮 张飞 刘备 关羽 曹操

  明末清初之际,与李自成齐名的农民领袖张献忠,进入四川成都后建立了大西国政权,领导起义农民对抗清军。关于张献忠这个人,有很多褒贬不一的评价,历史真相如何这里不做分析,但是可以确定的是,起义军需要粮食,需要后勤,肯定会有杀戮。

1.jpg

网络配图

  公元1646年,称帝后的第三年,在川西北充县与盐亭县交界处凤凰山坡,张献忠与秦军大将豪格相遇,两军激战之时,张献忠中箭身亡。而对于此事,早在1400多年前,诸葛亮就已经预料到了。

1.jpg

网络配图

  张献忠称帝后,疑心越来越重,总觉得有人会害自己,遇到一点事就惊讶不已。公元1664年底,张献忠为了彰显自己的皇威,决定巡游成都城,但是在巡城的过程中,却发生了一件怪事,让张献忠一直心有余悸。

  原来张献忠带着浩浩荡荡的队伍经过成都的镇江桥时,被这座桥的宏伟吸引住了,可是随后却听到有人在唱歌:桥是弓,塔是箭,弯弓正射承运殿。歌词寓意直指张献忠所住的承运殿,为此,张献忠命人拆了这座桥。

30135531162.jpg

网络配图

  在拆桥的过程中,发现碑上有一首用篆文写的诗:修塔余一龙,拆塔张献忠。岁逢甲乙丙,此地血流红。妖运终川北,毒气播川东。吹箫不用竹,一箭贯当胸。建兴元年诸葛孔明记。

  张献忠此事后一直心神不灵,加强了安全保护。三年后,凤凰坡之战被一箭穿胸身亡,终究还是逃不脱命运的安排,正好验证了诸葛亮的预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