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阿娇是如何葬送自己皇后之位的?卫青很关键
2017-09-11 17:13:41 陈阿娇

  “金屋藏娇”的故事大家都很熟悉,刘彻陈阿娇自幼相识,可谓青梅竹马,刘彻当了皇帝后,陈阿娇顺利的做了皇后。然而一个女人的到来,让养尊处优的阿娇开始紧张起来。刘彻一次去姐姐平阳公主家做客,看上了还是女奴的卫子夫并在平阳公主家的尚衣轩临幸了她,之后平阳公主便把卫子夫送进了皇宫。凭借着女人的直觉,阿娇感到卫子夫是一个强大的对手,她向卫子夫投去敌意的目光,并且铁青着脸,一言不发,等着刘彻的解释。阿娇每次看到刘彻与别的女人厮混,都气得火冒三丈,跟刘彻大吵大闹大哭大叫,把后宫搞得鸡飞狗跳,把刘彻的头都搞大了。阿娇为什么如此大胆敢和皇帝横着干?

陈阿娇

网络配图

  我们对阿娇女士只要了解以下两点就行了:其一,她认为刘彻之所以能当上皇帝,全是皇帝的姑妈她娘刘嫖的功劳;其二,阿娇从小娇生惯养,脾气很坏,嫉妒心大得上了天。面对阿娇的质问,刘彻只得赔着笑脸,解释卫子夫只不过是平阳公主家的女奴而已。这解释如同火上浇油,更令阿娇火冒三丈:“好呀,宫里女人千千万,你还玩不够?连如此低贱的女奴都搞上了。”刘彻不希望因为一个女奴就与皇后撕破脸,只好离开了卫子夫。而正如皇后阿娇所说的,宫里的美女千千万,刘彻转眼就把卫子夫忘了。卫子夫这才知道“临幸”不过是有权大爷的一时兴起。凄凉孤单的生活让她明白,嫁一个不爱自己的皇帝不是真正幸福的生活。

  一年后,宫内因宫女太多(大约有一万多人),要释放一批出宫。卫子夫随申请出宫的宫女一起晋见皇帝听候裁决时,酸甜苦辣涌上心头,纯真的她还是忍不住在刘彻座前流下眼泪。刘彻看着眼前这个哭得梨花带雨的女孩儿,不禁心生怜爱,当即决定把她留下来,更加宠爱有加。从此,卫子夫时来运转,不久还怀了孕。这事,让一直因为没有生育能力而耿耿于怀的皇后阿娇发了疯,她决定要铲除卫子夫这个眼中钉。可刘彻先生也不是吃素的,他从此不再踏进阿娇的房门,整日与卫子夫厮守在一起,几乎寸步不离,防守严密,让阿娇无处下手。

  而且,和卫子夫待在一起的时间越长,刘彻就越发现卫子夫温柔善良、敦厚纯朴,与整日上窜下跳对刘彻大吼大叫的陈阿娇形成了鲜明对比,越发衬得阿娇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泼妇,而卫子夫是贤妻良母的最佳人选。并且,越是阿娇要对卫子夫下手,越是衬托出卫子夫在偌大皇宫的无依无靠楚楚可怜,越是激发了皇帝刘彻对卫子夫的怜爱之情。同时,他对皇后阿娇的忍耐也到了极限。此时如果阿娇聪明些的话,应该停止行动了。可嫉妒蒙蔽了她的双眼。她想,既然杀不了卫子夫,就杀卫子夫的家人,她决定杀的这个人,可是历史上的大名人,他叫卫青

陈阿娇

网络配图

  卫青是卫子夫的弟弟,由于长得相貌堂堂,当上了平阳公主的骑奴。过了几年,他被分派到建章宫当差。要说这应该是一次不错的升迁,正当他为当官而满心欢喜时,却发现皇后阿娇的屠刀就架在他的脖子上。皇后阿娇下令:逮捕卫青,立即处决。皇后的那些打手找到卫青,二话不说,就把他抓走了。卫青以前在平阳公主家当骑奴的时候人际关系搞得很不错,结交了一班肝胆相照的朋友。正是这一帮人救了卫青的命。他们在半路上劫了皇后的镖,把卫青救了下来,然后匆匆禀报皇帝。

  皇帝一听,气得火冒三丈。敢动皇帝老子的人,活得不耐烦了?这让皇帝刘彻对皇后阿娇的忍耐超出了极限,他彻底与阿娇撕破了脸。他马上召见卫青,并擢升卫青为侍中,又封卫子夫为“夫人”。在当时,夫人的地位仅次于皇后。皇后阿娇发现,由于刘彻的保护,现实生活中她动不了卫子夫一根汗毛,于是便求助于神灵。她物色了一个名叫楚服的巫婆诅咒卫子夫。那个巫婆整日在皇宫里装神弄鬼,把整个皇宫搞得乌烟瘴气。刘彻知道了这件事,于是下令让张汤查办。

1.jpg

网络配图

  张汤,历史上有名的酷吏,是天下千千万万酷吏心目中的榜样。他本着“无罪不能无刑”的原则,办成了无数件屈打成招的案件。这次又大干了一票,向刘彻先生交上一份满意答卷。这份答卷连刘彻先生看了都吓了一跳。结果是,按照罪行,包括楚服巫婆在内三百余人全部砍头,就连皇后也要砍头。刘彻吓了一跳,他本来只想杀杀阿娇的威风,没想到居然要杀头。皇帝刘彻念及旧情下令废掉了阿娇的皇后之位,把她囚禁在了长门宫。

  阿娇哪里死心,她支付了世界上最高的稿酬——三十五公斤黄金,让司马相如写了一篇《长门赋》,希望能令刘彻回心转意。《长门赋》在文学史上留下佳话,却没能改变阿娇的命运。她一直被囚禁在长门宫里,过着孤单的日子,直到公元前110年,这位曾经做过皇后的女人死在了那里,年仅38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