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吉思汗陵钻出千条毒蛇 古墓诅咒是真是假?

  成吉思汗是中国历史上的传奇人物,在世界上更是闻名中外,给世人留下一个千古之谜,它的古墓至今没有被找到。传闻成吉思汗古墓被诅咒,墓穴钻出数千条毒蛇守墓。这个传闻是不是真的呢?

  一代天骄成吉思汗的本名叫铁木真,是中国历史上著名的政治家和军事家。

成吉思汗墓

网络配图

  在他的统治下,蒙古各个部落得到统一,成为当时最强大的军事集团。

  成吉思汗的一生极具传奇色彩,他从一名部落弃儿,用手足、玩伴、义父的鲜血成就一番霸业、建立强大帝国。这其间,他经历了不为人知的坎坷、磨难,付出了常人难以相像的代价。

  最令后人感兴趣的并非史料记载的丰功伟绩,而是他身后的墓葬之谜。相传,成吉思汗为了不让后人知道墓陵的具体位置,在墓陵竣工时对士兵和工匠进行灭口,并在葬后将墓地踏平。据说,800年来使成吉思汗陵墓免受打扰的,实为一则神秘的诅咒,令人不得不恭、不能不敬。

成吉思汗墓

网络配图

  2002年6月,一个美国的历史与地理考古队获得外蒙古政府的许可,以他们对于成吉思汗墓陵地点的猜测,在蒙古首都乌兰巴托以北200英里的地方进行了挖掘。

  在挖掘中,他们发现,墓陵的地点由一条2英里长的墙壁保护着,而且存在着盗挖的痕迹。

  墙内一侧有两具身首异处的尸骨,怀疑是盗挖墓穴的盗贼受到诅咒而遭到神灵报应。

  此后,离奇的事件不断发生,这个由芝加哥大学历史学者伍兹以及黄金交易商克拉维兹共同组成的考古队,连连遭遇不幸事件。

成吉思汗墓

网络配图

  挖掘过程中,墙壁中忽然涌出许多毒蛇,一些工作人员被蛇咬伤,他们停放在山边的车辆无缘无故地从山坡上滑落。最后,考古决定放弃挖掘行动,离奇的事件才终止。

  成吉思汗陵的地址也随之遗失,这个古墓有成为了迷团,关于古墓的诅咒,也只能成为传说,震慑着想要前来的盗墓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