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慈禧太后嘴里所含的夜明珠现下落何处?
2017-09-13 14:48:53

  慈禧的确有夜明珠,这点毋庸置疑,而且不止一颗。但最著名的就是她死后含于口中的那颗。据传那颗夜明珠价值8亿人民币,现在这颗夜明珠在哪里呢?

  先说说有关慈禧凤冠上的夜明珠的故事。

blob.png

网络配图

  1900年6月,英德俄等国组成联军入侵北京,慈禧不允许国人反击,而从凤冠上取下九颗夜明珠中的四颗送与联军。当时李莲英不在身边,就叫一个姓王的宫女在士兵的护卫下送到西门宾馆,交与李鸿章派来的人。

  这个17岁的宫女巧妙地摆脱护卫的人逃了,将夜明珠藏入民间

  1964年,西安市柏树林村的一个工人家庭里发现这四颗夜明珠。这家夫妇俩都是化工厂的工人,一天家里的小孩子将一个肮脏的小枕头拆开时发现了夜明珠。随后,朴素的夫妇俩将无价之宝献给国家。

  经鉴定,这就是慈禧凤冠上遗失的那四颗夜明珠。夫妇俩说,数年前,两人收养一位无依无靠的老奶奶。1963年临死时,老奶奶将小枕头送给夫妇俩,话没说完就去世了。而那位老奶奶正是六十多年前慈禧身边的小宫女。

1F35UC2-2_副本.jpg

网络配图

  以上是慈禧凤冠上夜明珠的故事,而她口中那颗在哪里呢?这颗最为宝贵,重787克拉,当时价值1080万两,相当于现在的8.1元人民币。

  慈禧去世后,这颗夜明珠被带入棺内。李莲英称这颗夜明珠可保尸体不化,所以当孙殿英打开棺材时。慈禧如睡着般,一点儿不让人害怕。孙殿英用刀撬开慈禧的嘴,拿走夜明珠。

  孙殿英盗慈禧墓在全国引起轩然大波,各社会团体要求惩办孙殿英。孙殿英吓破胆,赶紧拿出盗得的金银财宝贿赂民国官员。据说,将夜明珠给了宋美龄。

  关于这颗夜明珠的讨论远没有终结,不光找不着,就算找着了,也有很多谜题。比如,它从何而来?这个问题引起国际很多历史学家和考古学家的兴趣,很多人认为它就是印度莫卧儿帝国丢失350多年的“莫卧儿大帝金刚石”。

1F35R258-3_副本.jpg

网络配图

  历史上,传说“莫卧儿大帝金刚石”被切割成四块。一块在英国,镶嵌在英女王的王冠上;一块为伊朗王室收藏,镶嵌在巴列维的王冠上;一块被俄国沙皇皇室收藏,镶嵌在凯瑟琳女王的权杖上;还有一块没被镶嵌在任何地方,也被俄国沙皇皇室收藏。

  但也有人认为慈禧口中的夜明珠就是“莫卧儿大帝金刚石”。18世纪下半叶,阿富汗王国曾经远征莫卧儿帝国,据说阿富汗抢夺了“莫卧儿大帝金刚石”,并于1760年或1762年将其送给乾隆皇帝。最后流传到慈禧手中。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