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古代官员的惩罚没有啥可以比得过被抄家的!
2017-09-13 14:49:04

  抄家也称为“籍没”、“抄没”。抄家的对象为犯罪官员本人和他的家庭。如果罪刑过于严重,还要牵连到整个家族。抄家不仅仅只针对财产,还决定了犯罪官员家眷甚至族人的命运。

  抄家一般由皇帝亲自裁决。犯罪官员被判抄家后,家中女眷们的命运往往十分悲惨,如果没有因受诛连被杀的话,一般只有四种去向。

1.jpg

网络配图

  一、赶出府邸,自谋生路。

  这些平日里只会琴棋书画的夫人、小姐,突然要流落街头,其艰难程度是可想而知的。被赶出府邸后,她们只能从事一些最基础的体力劳动换取微薄的收入来糊口。一些年轻貌美的小姐还会遇上歹人欺负,甚至被拐卖、胁迫逼良为娼。

  二、被罚至宫中或其他高级官员家中为奴为婢。

  三、被罚成为官妓(古代专门侍奉官员的妓女)。

mp17897867_1433560702976_1_th.jpg

网络配图

  四、发配边疆,与披甲人为奴。

  这些夫人、小姐被发配到关外苦寒之地,整日受到边疆士兵的欺凌,叫天不应叫地不灵,下场估计比死还难受。

  清朝的时候废除了教坊司,但是被抄家者的女眷还是逃脱不了悲剧命运,她们要被流放到宁古塔当披甲人的奴隶。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宁古塔位于现在的黑龙江,在清朝是鸟不拉屎的边疆苦寒之地,披甲人则是那些之前被清朝打败的敌人,在投降后为清朝打仗的人,这些人的地位比一般的军人还低,只是比奴隶地位稍高,可见,女人如果跟了这种人,情况也好不到哪里去。

  所以,在古代,被抄家绝对是悲剧,不仅仅财产被没收,好多人性命不保。家人的地位一落千丈。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