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掌权后为什么要弄死自己的五个哥哥

  通过正史包括野史的记载,武则天在男女之事上可谓是不可描述,而这种人格的扭曲,可要从她的几位哥哥说起。

武则天


网络配图

  13岁那年,武媚娘的父亲死后,武媚娘被母亲带着,投奔到了亲戚家。武媚娘在这里遇到了至少四个表哥,这四个哥哥的名字分别叫武元庆,武元爽,武惟良及武怀运,就是在这个豆蔻年华额13岁里,在一个黑暗的小屋子里,这几位哥哥组成了一支轮奸小分队,肆无忌禅的摧毁着这个未成年少女。而且这伙坏蛋所选择的时机,恰是武则天的人格形成时期,他们的兽行告诉她:在这世界上,没有父女,没有兄妹,没有母子,只有男人和女人。而血亲关系,只不过是彼此伤害的关系而已。

  这段历史存在着争议,但史书上所记载的这几位哥哥的命运似乎印证了什么。

  先是武元庆,他被流放龙州,忧虑而死。接着是武元爽,他是被流放振州,也是莫名其妙的死去。再接着是武惟良及武怀运这俩倒霉蛋,史书上说,武媚娘一枪俩鸟,一箭双雕,由于李治看上了武媚娘的姐姐韩国夫人的女儿魏国夫人,于是武媚娘就在肉酱里下了毒 药,让魏国夫人吃下去,结果魏国夫人死之。

武则天

网络配图

  武媚娘将凶手定义为表哥武惟良及武怀运。于是这俩哥哥被处死,他们的姓氏,从此改为了蝮氏——意思是说这些哥哥们,心肠比之于蝮蛇还要毒。

  事情还没完,除了被武媚娘杀死的武惟良及武怀运之外,还有一个大哥武怀亮。可是武怀亮早就死了,死了也不行 ——武媚娘将武怀亮的妻子善氏掳入宫中为奴,每天用荆棘刺狂抽这死了丈夫的寡女人,把善氏的背部全都抽烂,露出了根根骨头,善氏就在莫大的痛苦之中,哀嚎着死去。

  而武则天对于她的几位侄子,态度截然不同,甚至打算废了自己的儿子,让侄子当皇帝

c4d85c7a177eb11a4626f7faf4915a7c_副本.jpg

网络配图

  武则天一共有四个侄子,分别是武三思武承嗣、武攸绪和武懿宗。关系跟武则天比较近的是武承嗣和武三思。他们都做上过高位,享尽荣华富贵,寿终正寝。并离皇帝之位如此之近,武则天也算是对他们也是不薄。

  另外,这些侄子都年轻、强壮并且帅气,武则天一个垂暮老女人在人心叵测的朝廷、后宫之中,也为自己觅得了一丝慰藉。也不难猜想武则天为何对自己的几位侄子这么好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