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皇武则天得势后:为何要整死她的亲人们?
2017-09-12 13:53:32

  如果说武则天为人极其阴险残忍,这一点本人是比较同意的。武则天善用权术,有仇必报,为人残酷,不仅对外,对自己的亲人亦是如此。武则天有几个哥哥,就是被她本人给整死的。在旧唐书中记载,她的两个族兄也就是她的堂兄,一个叫武惟良,一个叫武怀运。都是被她用计谋给弄死的。武则天她先是派人下毒给魏国夫人。为什么要给魏国夫人下毒呢?因为魏国夫人跟李治有一腿,武则天看不惯,便让人下毒害死了魏国夫人。

  毒死魏国夫人后武则天便将这事嫁祸给了他的两个堂兄武惟良、武怀运,非说是他们下毒的。于是这两个堂兄就被斩首了。要说这两个是堂兄,还不算太亲的话,还能下得了手。但是有两个人可是她同父异母的亲哥哥呀,那可是流淌着同一个父亲的血液。这两个人就是武元庆和武元爽,他们都是武则天同父异母的亲哥哥。这俩人在武则天得势后不仅没得到好处,反倒落得个坏下场。

1.jpg

网络配图

  武则天得势之后就将武元庆流放到了龙州,龙州在哪里呢?在广西一个偏远的地方。武元庆到龙州之后不久就死掉了。因为路途遥远一路奔波劳累,而且广西那边天气湿热,很多外地人到了之后都会得疟疾。连续拉肚子,拉十天半个月就给拉死了。那个时候的医学也不发达的,得了疟疾基本上都束手无策,就挂了!

  武元爽也是被流放了。流放到了哪里呢?流放到了很远的一个地方——现在我们叫三亚。那个时候的三亚真的是化外之地、蛮夷之地、穷山恶水,真的是鸟不拉屎的地方啊!武元爽到了三亚之后也死掉了。大概也是因为什么气候不适应之类的。或者说路上一路奔波落下了一身病,到了之后再拖个几天,基本就挂了。

  这两个人虽然不是武则天直接下令给砍头的,但是也是她故意给整死的。她知道明明知道流放到这些偏远的地方,路途遥远,可谓九死一生。她还流放他的两个哥哥,分别就是要判他们的死刑嘛。

  还有一个亲人,是武则天堂兄的妻子,叫善氏。不知道怎么的也得罪她了。武则天将这个善氏弄到宫中当奴隶,比一般宫女的待遇可差多了,天天要干最累最脏最苦的活,还用荆刺条来抽打善氏的背。所以善氏的背每天都是血丝呼啦,糜烂的,没有一块好肉。不久之后也就死掉了。可能是因为夏天感染,或者是太痛了,直接给疼死了。反正是被折磨而死的吧。

2.jpg

网络配图

  然而在我们的印象中,武则天好像对她的族人们挺好的。武元庆、武元爽的儿子武三思武承嗣都被她委以重任了。那我们不禁要问,为什么武则天要整死这些亲人呢?又为什么对侄子辈的武三思和武承嗣很好呢?史书上只说了一句,说她的那些哥哥嫂嫂们对武则天的生母不敬。

  武媚娘的生母是妾,而且父亲又死的比较早,死了之后这个妾就没有靠山了。古代妾的命运就是这样,一旦当家的死了,就不会受待见。家产是不会分给妾的,更不会分给妾室的子女,一般都是分给嫡子,庶出的一般是不会给分家产的。靠山倒了之后,这些继承了家产的哥哥们,对武媚娘的生母不太好。对此武媚娘从小就看在眼里,埋下了仇恨吧。所以长大之后,得了权势,就一步一步整死她的这些亲人们。而侄子辈的武三思和武承嗣没有对不起武则天的生母。看来武则天报仇的目标倒是清晰分明。

501225148.jpg@100q.jpg

网络配图

  不过武则天的心肠还是挺歹毒的。你要搁别人的话,虽然对我的生母不好,会有很多怨恨,但毕竟也是亲人,并不至于要弄死对方吧!你得势之后不给他官做就行了嘛。真没必要整死对方吧。可见这个女人的怨恨之心何其之强,过去很多年的事都还放在心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