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代皇帝溥仪驾崩前 为何拼命的给亲人要一种药
2017-09-15 09:44:33 爱新觉罗·溥仪

  1906年,也就是光绪三十二年,中国正处于封建社会的末端,清政府苟延残喘的支撑着自己。不过在这一年的春天,在北京醇亲王府里,诞生了一个小宝宝,随后,他们给这个小孩子起了个名字:爱新觉罗溥仪。大家都为这个小生命高兴着,每个人脸上都充满着幸福的笑容

  随着小溥仪的降生,他跌宕而又刺激更无奈的一生已经开始了。

1.jpg

网络配图

  三岁的溥仪,和普通的孩子一样,嗷嗷待哺,到处找妈妈,随着大清国皇帝光绪的驾崩,他的命运就这样开始了,慈禧在临终前,让小溥仪,做了清朝的皇上。

  随后的几十年,登基退位,登基退位,登基退位,这样的生活,让溥仪已经麻木了,中国历史上,三次退位三次登基的皇帝还真找不出其他人。

  最后,他被关进了监狱,这一关就是10多年。不知道你想过没有,溥仪被特设以后,从监狱回北京的这一段路,他的心理活动究竟是怎样的?恐怕没有人能够理解。

1.jpg

网络配图

  以前住紫禁城,现在住小胡同,真是天大的差别,十多年的监狱生活,让溥仪也落下了病根子,回到北京几年,他就得上了尿毒症

  1967年,病魔把溥仪折磨的痛不欲生,什么都不能干,只能躺在病床上,而且两年前,溥仪就做了左肾切割手术。

  溥仪“驾崩”前,顾不上留下什么“遗诏”,拼命的给亲人要药物,这是怎么回事呢?

dad13f5f74d144b79de77d7a7c8cf928_th.jpg

网络配图

  1967年,10月6日,溥仪已经病入膏肓,不能够说话了,他费尽全力在纸上写下几个字:“小妹,我感气虚,你来时千万把‘紫河车’(胎盘粉)带来,今天晚上服用。耀之”

  深夜,溥仪没办法说话,只是自己流泪,可能知道自己快要离开了,按照以前的惯例,亲人们都要在他旁边,听候他的遗愿。但是溥仪用尽全身力气大声喊:快给我打一针安茶碱,真把我憋死了!

  1967年,10月17日凌晨,大约两点多钟,溥仪离开了人世,离开了个曾经属于他,而又不属于他的世界。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