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死后留下了什么?竟让司马懿狂笑而亡
2017-09-15 13:40:39 诸葛亮 张飞 刘备 关羽 曹操

  诸葛亮一生罕逢敌手,如果真要算,老狐狸司马懿应该算一个。大家可不要小看了司马懿,这个人的家族在曹魏的势力相当强大,而且司马懿是个天才级别的阴谋家,他特别了解诸葛亮,在汉曹相持阶段,诸葛亮为了激怒司马懿出兵可谓是用尽心机。

1.jpg

网络配图

  使用离间计让曹丕罢免司马懿大司马的职位,让人给司马懿送女人的衣服,等等。司马懿全都没有中招。

  讲真诸葛亮空城计能够成功完全是靠的运气,因为他知道司马懿太了解他了,诸葛亮一向是谨慎出名的,一场战役总能算到毫末,空城计这种没把握的事简直是赌徒才会干的,诸葛亮如果这样做,不但堵上了身家性命,还堵上了一世英名。但是诸葛亮真的堵了一把,然后他赢了,这就是运气的成分。

1_副本.jpg

网络配图

  但是要比运气,司马懿是比诸葛亮好太多了,当年五丈原已经火烧眉毛,要看就要化为焦碳的司马懿,却时逢大雨,逃的一名,最后用拖延战术,将诸葛亮拖死。蜀军才退兵。似乎司马懿胜的不光彩,但是历史只看结果。

  故事到这里还没结束,司马懿在蜀军撤退之后来到诸葛亮曾经住过的中军帐,在帐中看到一个羽扇纶巾的人坐在木轮车中,司马懿吓了一跳:诸葛亮!惊慌失措的司马懿刚要跑出帐外,却冷静下来,扭过身去和诸葛亮交谈了起来。

1.jpg

网络配图

  约摸一盏茶功夫,司马懿见诸葛亮一直不动,就走向前去,原来是个木头人。司马懿哈哈哈哈仰天狂笑起来,引发他的心脏病,后死于班师回朝途中。可悲可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