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时期最大的智者不是诸葛亮周瑜而是黄月英
2017-09-15 15:43:21 诸葛亮 张飞 刘备 关羽 曹操

  看过三国的都知道。在三国时期里,诸葛亮周瑜司马懿三大智者是非常牛气的人物,上知天文,下通地理,但是,有一个人,比他们更有智慧,甚至死后后人还建立庙宇来祭奠他,我想三国人物中除了关羽能够有此殊荣外,也只有今天我们说的女主角才有这个待遇吧,

  这个人就是诸葛亮的老婆,黄承彦之女黄月英。其实月英并不是他的名字,因为史书没有记载也,所以黄月英只是民间传说中对她的称号。

  这个人物大家一定都知道,给大家的印象就是人丑,头发黄,皮肤黑,其实这只是对她的污点,大家只知道木牛流马,还有空城计草船借箭等历史典故,却不知诸葛亮基本三分之二的计策完全出自己黄月英之手,下面我们好好看看她的人生以及在三国时期所做出的贡献,

201606.jpg

网络配图

  黄月英受其父亲及其父辈们的耳濡目染,自幼熟读经史,多才多艺,是巾帼少有的奇女子,是世界上发明机器人的奠基者、创始人,还可以说是发明创造机器人的开山鼻祖。她发明创造的木狗、木虎、木人,曾使诸葛亮惊羡不已,连连称奇。诸葛亮对黄月英发明创造的木狗、木虎、木人,更是端详良久,细细揣摩,默记于心,其实黄月英本人确实很美,那么史书为什么要给他记载成丑女呢,还送给她一个外号”阿丑“因为史书记载最权威的莫过于司马迁的《史记》和司马光的《资治通鉴》了,但是大家要清楚一点,这些史书是从汉就开始记载了,为什么有姜子牙和诸葛亮这些出神入化的人物,其实和朝代有直接的关系,大家都知道,在唐代,李唐尊称老子李耳为祖先,并认道教为国教,所以上些辅国的帝师必然是要被夸大的,夸大的最好办法就是把他们身边的人缩小,这个大家都懂的!

338880.jpg

网络配图

  说到黄月英伟大我不是很敢说,但是诸葛亮没有娶到黄月英,我敢断定他一辈子可能也就平凡的过一生吧,三国时代确实是人才济出,孔明确实也是一个才子,也会天文地理,还会奇门遁甲,但是如果和他老婆黄月英比起来可能还是略逊一筹吧,其实我们不用看他们谁更牛气,只要诸葛亮把黄月英娶到手了,就注定他能成功,

  大家最熟悉的可能就是刘备三顾茅庐了,大家的理解可能都是刘备就像史书记载的,礼贤下士,其实错了,我们看看当时的地理环境和人物关系就明了了!

  黄月英:荆州沔南白水(今湖北襄阳)人,他的外公是蔡讽,东汉末年将领蔡瑁之父,蔡瑁大家看过三国的就知道,就是刘表的左膀有臂,父亲黄承彦,三国时期荆襄名士,可以说在当时的荆州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人,当然史上有个水镜先生,没有黄承彦,我只能说可能黄承彦是个不爱功利的人吧,然而另一个阿姨嫁给的就是刘表,仔细一看,这黄月英也非常人,不管是父亲,舅舅还是亲戚都决非常人,他生活在这样一个高大上的圈子里,自然对当今天天下形势看得很透彻,所以后来计葛亮的陇中对,就是黄月英提供的参考,所以中国自古以来才流行一句话:每一个成功的男人后面都有一个默默付出的女人。

ee94c.jpg

网络配图

  上面说的是大层面,木牛流马,空城计,还有诸葛亮的很多计都是出自黄月英的手笔,我们就不细说,我们再看看黄月英出了这些外,还有一个最贴心的地方,更是因为这一点,才让诸葛孔明留下了传奇故事!

  虽然是野史,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话说诸葛亮也是一位不可多得的人才,不但人帅最重要的是从小就能说会道,但是他有一个致使的弱点,就是说话时神态会显在脸上,高兴,悲伤让人都容易看出来,后来娶了黄月英后,月英感觉到诸葛亮迟早为出人头地,如果自己心理都能让别人从眼神中获取的话,无疑是非常危险的,所以她后面送给了诸葛亮一把鹅毛扇,让他紧张的时候可以边说话,同时用扇挡住眼神,让别人无从揣摩,这也为后面诸葛亮的传奇故事加上了完美的一笔。(原文来自历史新解的头条号)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