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尔哈赤的七大恨之一竟是东哥最后嫁到了蒙古

  万历年间,叶赫部落降生了一位小公主,这位小公主一降生就得到了整个叶赫部落的密切关注,因为叶赫部落的大祭司预言她会是一个能够影响天下发展的重要人物。

12d60007f5a1f0dc923d.jpg@100q.jpg

网络配图

  或许是天命所归,这位公主出落的越来越标志,据说,几乎没有词语能够形容得出她的倾城美貌。因此她也被冠以满蒙第一美女的称号,都说自古红颜多薄命,她的美貌成为了部落政治交易的有利筹码,她这一生因各种目的先后七次许配给了不同不同部落。虽然她的一生只有短短的三十几年,但是她的存在却颠覆了整个叶赫部落。

  这位公主就是叶赫那拉·东哥,历史上有名的东哥格格,她的第一次结亲是在万历十九年,然而这场联姻是一场政治阴谋,她那个短命的夫君在迎亲的路上就被自己的父亲埋伏,杀死了。

  她第二次嫁人也是部族为了对抗努尔哈赤的计策,为了巩固和乌拉部落的联盟,她被许配给了乌拉部落首领的弟弟。可惜的是这个联盟失败了,叶赫公主的未婚夫被俘虏,她的父亲也把自己的性命赔进去了,为了安抚努尔哈赤,叶赫的哥哥把她许给了努尔哈赤。

141a0000b839d6d30b21.jpg@100q.jpg

网络配图

  她前两次嫁人都是由部族安排的,这次却硬气了一次,努尔哈赤下了重聘,叶赫却誓死不愿意嫁给一个杀了自己父亲的人(虽然是她父亲咎由自取),甚至放话说只要有人帮她报了杀父之仇她就嫁给那个人。可能真的是英雄都过不了那道美人关,前前后后有四个部落的人冲冠一怒为叶赫,只可惜这些人还没有在美人面前表现自己的英雄气概就被灭了。

  再美丽的女人也经不起岁月的蹉跎,她已经是三十多岁的人了,在那个时代,很多女人三十多岁就已经是做奶奶的人了,可叶赫还是一个没嫁出去的“老姑娘”。

  有了前几次的经验,叶赫公主的部族为了让努尔哈赤对抗蒙古就把叶赫嫁给了蒙古首领莽古尔泰。可怜了这位公主待嫁二十多年,好不容易真的嫁人了,不到一年的时间就病死在了蒙古的大草原上,努尔哈赤在她死后吞并了叶赫部。

20140911104620346.jpg

网络配图

  而叶赫公主最终嫁到蒙古也成了努尔哈赤平生七大恨之一。或许努尔哈赤是对这位美丽的公主付出了感情的,毕竟,女真族所有挑衅他的部族都被他给灭了,他却独独留了叶赫部那么多年,在叶赫公主死后才吞并叶赫部,只可惜造化弄人,努尔哈赤杀了她的父亲,他们也终究是错过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