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的祖坟太牛了!慈禧畏惧它光绪动都不敢动
2017-09-16 09:47:27

  铁路这么大的工程都为了这座祖坟而绕道修,慈禧这个天不怕地不怕,敢对八国宣战的主都畏惧它三分,恐怕皇陵也不过如此吧。而这座祖坟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官坟,后世称它为“曹坟”,地处天津市武清东马圈村。

12d60007f5a1f0dc923d.jpg@100q.jpg

网络配图

  说起这种祖坟的主人,在明末清初时期还是有点来头的,墓主就是武清当地的名门曹氏曹传,曹家从明朝开始就是世代为官。第一代、第二代、第三代和第四代都是在明朝当荣禄大夫,第五代、第六代、第七代则都是清朝的翰林院检讨官,这官不大,但是却能够让慈禧礼让三分,光绪惹都不敢惹。最主要的原因还是曹家六代祖曹传和康熙的关系非常要好,康熙基本上每年都会到曹传的家中小住几天,康熙甚至让曹传的儿子和太子一起去读书。

  有一次康熙住在曹传家中的时候,随手在一块牌匾上题了几个字,这块牌匾就被曹家当宝贝一样,挂在了曹坟的院门上。有了这块康熙留下的圣物,曹家就开始飞黄腾达了,不管你是几品大官,还是什么名将,路过曹坟时,必须要下马进行行礼,当然不是对曹坟行礼,而是对康熙题字的牌匾行礼。

141a0000b839d6d30b21.jpg@100q.jpg

网络配图

  1880年,中国准备修建一条从北京贯穿天津再到山海关的铁路,铁路修到天津时,恰巧铁路要穿过曹坟,这要是普普通通的坟,估计施工队二话不说就给推了,毕竟修铁路是国家工程,但这座坟就不行了,这是曹家的坟,曹家人可没那么好说话。

  曹家人也知道这是满清皇室批准的工程,所以没有蛮不讲理,而是备足了钱财,去找当时负责这条铁路的总会办孙彤轩,孙彤轩对曹家来人还是非常客气的,他知道自己得罪不起,于是便收下了钱财跟曹家出注意道:“这条铁路已经修到这边了,谁也没权利换道,只能老佛爷同意才行。”曹家来人点点头便走了。

1449295812331.jpg

网络配图

  曹家人回到家后,便带着一大批金银珠宝进宫面见慈禧,给慈禧说康熙皇帝的御笔题字的牌匾挂在墓地,千万移不得。慈禧一听,的确啊,这康熙可是大清最有作为的皇帝,他的金匾挂在那里,怎么能乱动。于是慈禧赶紧命令光绪下旨,让铁路绕道,曹坟不许动,光绪本就惧怕慈禧,只能对慈禧言听计从的传旨让铁路换道。

  总会办孙彤轩接到光绪的圣旨后,立马去把德国工程师请了过来,德国工程师想了许久终于想到一个办法,那就是在离曹坟500米左右的地方设计了个手肘一样的弯度,这样铁路就绕开了曹坟,曹坟就不用搬迁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