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悲催武将世家 祖孙三代虽是名将却各个惨死

  汉朝到了汉武帝时期,武力得到了空前的发展,在此期间,诞生了无数名将,其中最著名的就是霍去病卫青。霍去病和卫青都是当世名将,又是皇亲国戚,所以深得汉武帝喜爱。当然,也正是他们二人把匈奴杀得丢盔弃甲,不敢进犯中原一步。

1.jpg

网络配图

  但其实,卫青和霍去病两人都是后起之秀,汉武帝时期最早抗击匈奴的名将应该是飞将军李广。李广从汉文帝时期,就代表大汉抗击匈奴,一生经历大小战役数百起,自己的三个儿子,有两个都死在匈奴手中,为了汉朝,可谓是“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轮到卫青和霍去病的年代,李广已经老了。兵马大权几乎都交到了他们两人手上,在一次追击中,李广由于在沙漠里迷失了方向,没能和卫青汇合,导致不能全歼匈奴。在和主力会合的时候,李广因此犯延误战机罪受到卫青责问,不愿受军法审判,愤而自杀,得年六十余岁。

1963388_500x500_副本.jpg

网络配图

  李广唯一幸存于世的儿子李敢,知道自己的父亲的死和卫青有莫大的关系,于是就把卫青揍了一顿,被霍去病知道了,霍去病哪里允许下属揍自己的舅舅,就借甘泉宫狩猎时一箭射杀了李敢,汉武帝为了包庇霍去病,对外称李敢是在狩猎场被误杀的。

  至此李广的血脉,只剩下孙子李陵一人。李陵从小就跟着爷爷父亲出征,练就了一身好武艺,当年李陵去给卫青送粮草,半路遇到了匈奴的埋伏,5000兵马死伤殆尽,不得已向匈奴投降,实际上是想趁机逃跑,带领部队反杀回来。

1.jpg

网络配图

  但是汉武帝认为李陵是叛国,竟然投降匈奴,认为李家都是匈奴的奸细,于是下令把李家满门抄斩一个不留。司马迁就问汉武帝,当年李广征战,被误解自尽,而李敢被霍去病杀死,唯一的孙子被俘,你不能这样对待忠良一家啊,结果惹怒了汉武帝,被判处宫刑。

  在漠北的李陵得知自己被灭族后,终身不再踏入中原一步,在漠北郁郁而终。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