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上五大猛将排行榜 白起排行第三!
2017-09-17 15:43:42 白起 蒙毅 张仪

  中国浩瀚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必然伴随着无数的纷争和战乱。在这之中也涌现了无数武艺超群、身先士卒的猛将。接下来就看看中国古代五大猛将:

  第五名:薛仁贵

  薛仁贵出生在唐初,于贞观末年投军,征战数十年,曾大败九姓铁勒,降服高句丽,击破突厥,功勋卓著。他还留下“良策息干戈”、“三箭定天山”、“神勇收辽东”、“脱帽退万敌”等家家流传的故事。

2010430101427tupianworld.jpg

网络配图

  第四名:吕布

  吕布,字奉先,三国猛将。他原为丁原部将,被唆使杀害丁原归附董卓,与董卓誓为父子,后又被司徒王允唆使诛杀董卓。

  他以勇武闻名,号称“飞将”,自古就有“人中吕布,马中赤兔”之说。经过小说《三国演义》中“虎牢关三英战吕布”等情节的塑造,吕布更是被认为三国第一猛将,武艺超群,举世无双。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第三名:白起

  白起,战国时期著名将领。

  秦昭王时,白起率秦军出征六国。他曾在伊阕之战大破魏韩联军,攻陷楚国国都郢城,长平之战重创赵国主力,功勋赫赫。与廉颇李牧王翦并称为战国四大名将,位列战国四大名将之首。

  秦国吞并六国的征战中,白起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第二名:卫青

  卫青,西汉名将。他是汉武帝第二任皇后卫子夫的弟弟,汉武帝在位时官至大司马大将军,封长平侯。

  在汉武帝对匈奴的作战中,卫青立下了不可不说的汗马功劳。卫青善于以战养战,用兵敢于深入,为将号令严明,对将士爱护有加。

  他奇袭龙城,揭开汉匈战争反败为胜的序幕,收复河朔、河套地区,击破匈奴单于,成功为汉朝开拓了北部的大片疆域。

1.jpg

网络配图

  第一名:项羽

  项羽,楚国名将项燕之孙。秦末汉初的名将,楚汉相争的“西楚霸王”。

  项羽不仅带兵打仗凶猛,自身武力超群。李晚芳对其有“羽之神勇,千古无二”的评价。“力拔山兮气盖世”也是项羽的自我评价。

  项羽年少便有大志气,对叔父说:“剑一人敌,不足学,学万人敌。”

  项羽早年跟随叔父项梁在吴中起兵反秦,项梁阵亡后他率军渡河救赵王歇,于巨鹿之战破釜沉舟击破章邯领导的秦军主力。秦亡后,项羽自称西楚霸王,定都彭城。

  在后来的楚汉相争中,项羽经常率军大破汉军,所到之处,敌人闻风丧胆、落荒而逃。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