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邦的敌人除了项羽还有他 500壮士为他殉葬
2017-09-17 15:55:38 田横 田儋

  殉葬制度是我国最残忍的一项陋习,殉葬制度最早出现在商朝,当时的君主驾崩的时候,在进行葬礼时,就要把身边伺候的人、宠爱的人,一起活埋进墓地。一般来讲,殉葬的人都是不大愿意的,谁愿意丢掉自己的性命,白白去死呢?

1.jpg

网络配图

  但凡事都有一个例外,历史上曾经有过一次大规模的殉葬。殉葬人数高达五百人,并且全部都是自愿的。刘邦也是看了这个人的事迹以后,才在汉朝恢复了殉葬制度。

  当年,秦始皇去世以后,秦二世荒淫无道。导致秦国民不聊生,天下群雄并起,以项羽和刘邦为首的军事集团,率先击垮了秦军。之后刘邦和项羽又展开了数年的楚汉之争,最终刘邦击败了项羽。但当时刘邦的敌人除了项羽,还有一个人,他就是本文的主人公田横。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田横本是齐国的贵族,陈胜吴广起义之后,田横和两个哥哥田儋、田荣也反秦自立,他们希望能够复兴齐国,他们招兵买马,也成为当时一股不弱的力量,可惜后来田横的两位哥哥在战争中被杀,田横成为队伍的首领。

  刘邦很早听说田横是个人才,于是希望能把田横招揽到自己部下,于是刘邦就下令让郦食其去游说田横。本来已经成功说服他归顺,但古代消息传递很慢,这个消息还没有传到韩信那,他不知道田横已经归顺,于是带兵去攻打。结果田横认为刘邦言而无信,杀死了郦食其,自己带着人到海岛上避难了。

2010430101427tupianworld.jpg

网络配图

  刘邦称王之后,数次要求田横归顺。但都被拒绝,逼不得已,刘邦只好带兵压境,田横为了保护手下的安全,不得已投降了刘邦。但在路上说,刘邦只是想得到我的命,解除我对他的威胁而已。说完之后,就割下了自己的项上人头,让随从交给项羽。

  刘邦知道以后大为感动,认为他和项羽一样是有血有肉的汉子,认为旗下的将领也肯定不错,于是就派人招揽。不料海岛上田横的部下知道他已经死了,纷纷拔剑自刎,甘愿为田横殉葬。刘邦知道以后大为震惊,他认为这才是帝王般的死法,于是就下令效仿,在死后要求殉葬。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