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所有男人都把持不住的妲己最后是怎么死的?
2017-09-18 09:14:24 苏妲己 商纣王

  要说红颜祸水的代表人物,第一个出现在脑海的大概就是妲己。这个人物连小朋友都不陌生,动画《哪吒传奇》中妖娆动人的妲己,就是真实妲己美艳倾城的形象。妲己的事迹在不同的文学作品中有不同的历史记载,唯一肯定的是她残暴凶横的蛇蝎女子形象。

1.jpg

网络配图

  之前就有新闻报道,考古专家发现苏妲己的古尸,并且根据存留的DNA,复原了妲己的容貌,从复原图看,苏妲己在当前来看,依然惊为天人,容貌非常美丽。那么如此美貌的妲己,最后是怎么死的呢?真的是像神话传说中说的一样,变成了狐狸吗?

  妲己的死因衍生出四五种结果,现在最常见的是商朝灭亡后,妲己被周军斩杀或者妲己上吊自杀。也有说侩子手不忍妲己貌美,是戴上眼罩后才愿给妲己一个了结。神魔化的版本则是妲己身为狐狸精,因下凡扰乱纲常,被降魔志士降服了。

2010430101427tupianworld.jpg

网络配图

  莫说这世上有没有妖魔鬼怪,就说正史给妲己定的身份也众说纷坛,有说她是苏姓小姐,在迎亲路上被狐狸精附了体。也有说妲己是苏姓官员的女儿,不过更靠谱的还是妲己来自苏部落。

  但是妲己的罪行是毫无争议的。妲己身娇体软,风姿治丽,一下就吸引了商纣王的目光。尽管纣王年事已高,仍难过美人关。曾有臣子占卜出妲己祸水的命运,但是商纣王还是一意孤行,生动地诠释了昏君的要义。就拿最脍炙人口的“酒池肉林”一说,商纣王为讨好妲己,特地设立了酒水灌溉的池子,请年轻男女赤身裸体的奔跑,纵情享乐。

  人们嬉戏淫靡的场面不堪入目,这也是商王搜刮民脂,却坐享其成的罪状之一。妲己的炮烙之过也是难以磨灭的污点,听闻妲己喜爱听罪人的惨叫声,商纣王便多次采用这项罪行,让妲己观看罪人受刑时扭曲的摸样,以此满足妲己心愿。

1.jpg

网络配图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这些记载都是源于周代的记录。那么今日可以产生一种大胆的猜想,这妲己的罪状是否是周朝人的杜撰?亡国的腐烂必然有一个契机,商纣王声色了数十年,为何却没有人敢动商朝,商朝的腐败也不能全怪妲己,只是一切祸端都需要导火索,为了周朝征兵的合理性,这妲己很可能就是这背锅之人。

  毕竟根据甲骨文记载,没有直接的资料显示,妲己是一切祸害的罪魁祸首。而妲己狐狸精下凡的故事,更是可以看做一种奇闻异谈了,妖魔鬼怪往往都存在于志怪小说中,对此的态度应是仅作参考。

  因此,根据正史的猜测,妲己的结局应该是被周军作为俘虏,判下死刑。当时的周王也是万花丛中过了,不至于那么饥不择食,连亡国妃嫔也要占为己有吧。妲己成精的故事更是只能做笑谈一看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