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开国功臣为何最后惨死在一个女人的手里?

  了解唐朝历史的朋友都知道,在李世民继位之时。创建了凌烟阁,是为了表彰当年对帮助过他的有功之人,一共有二十四人,排行第一的就是长孙无忌。可能很多人对这个排名有疑问,秦叔宝和尉迟恭都救过李世民的命,也没排第一。长孙无忌到底有什么本事能排第一呢?

1.jpg

网络配图

  我们都知道玄武门之变,之前李世民和李建成的明争暗斗已经到了不可调和的地步。李世民对大唐有赫赫战功,在大臣和百姓心中有很高的地位,并且手中还握有大唐的兵权。这对李建成是一个巨大的威胁。

  魏征建议李建成杀死李世民永除后患,不过,李建成派出的杀手都无功而返,李世民本身就武艺高强,身边更是猛将如云,要杀他比登天还难。不过经过了这次暗杀,长孙无忌提醒李世民该动手了,于是经过长孙无忌的安排,导演出了玄武门之变。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李世民之前虽有军功却无皇权,支持他的大臣很少,全靠长孙无忌的拉拢策划。才让李世民在朝中建立了稳固的势力,之后又帮助李世民夺得皇位,李世民继位初期,唐太宗对他也是感恩戴德,加以重用。建朝初期,长孙无忌官居要职,马上进行了制度改革。首先是精简机构,去除多余的人员;其次是削弱宗亲,改变任人唯亲的风气;最后是调整外交,在休养期和突厥交好。

  之后又花了十年时间修建《唐律》,《大唐仪礼》,唐朝能被称为礼仪之邦和他有莫大的关系。但我们都知道,历史上的开国功臣没有好下场,长孙无忌也不例外。他发动改革,得罪了不少王公贵族,不少人都想除掉他,但好在有李世民的鼎力支持,李世民在位期间过得还可以。

2010430101427tupianworld.jpg

网络配图

  但李世民一死,李治即位,大家都知道,唐高宗时期,掌权的实际是武则天。武则天一直想着自己最后能当上皇帝,于是对长孙无忌非常忌讳。

  武则天感觉长孙无忌,身居要职功劳过大。如果不早早除去,总有天会威胁到自己的统治。于是,武则天便逼死了长孙无忌,没了长孙无忌的制约,武则天在李治死后开始掌权,唐朝沦陷。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