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奇葩的四位皇帝 各个都是天才为何都成了昏君
2017-09-18 11:34:19 萧衍

  历史从古到今都存在这很多奇葩,越是位高权重的人,奇葩起来越是出人意料。在古代有一些皇帝也是相当奇葩的,而他们的奇葩程度甚至让人无法理解,今天给大家介绍下古代最奇葩的几位皇帝。

  第四名:爱佛教梁武帝

  梁武帝一生都信仰佛教,是一个十分忠心的佛教信徒。他一直都希望自己死后能成为佛。为了实现这个愿望,他修建了很多寺庙。

  根据历史记载,梁武帝一生修建了寺庙加起来一共有2000多所,不仅耗费了大量的人力,同时也消耗了很多物力。作为一个皇帝,每天不理朝政,也不去享受,却天天的做梦当菩萨,你说他奇葩不奇葩。

81548652_22.jpg

网络配图

  第三名:爱踢球的唐僖宗

  唐僖宗是一个狂热的体育爱好者,他最喜欢的运动项目就是古时候的蹴鞠也就是现在的足球,为此还发明了很多踢法。他经常召见一些蹴鞠高手进宫与他一起踢球。

  如果放到现在,唐僖宗肯定能成为一名优秀的男足队员,但是在古代,他又是一国之君。不想着如何稳固江山,却天天研究怎么踢球,最后郁闷而死。

宋徽宗.jpg

网络配图

  第二名:爱画画的宋徽宗

  宋徽宗的爱好大家都知道,他这一生不爱财不爱色只爱书画。纵然贵为皇帝有很多国家大事要处理,但是他把所有的心思都放在书画当中,从来不理政事,一心钻研书法跟画画。相对于其他奇葩皇帝,这个爱好算是相对优雅的。

1.jpg

网络配图

  第一名:做木工的明熹宗

  明熹宗一生最喜欢的就是制作各种各样的木器,好好的皇帝不当,却偏偏要当木匠,当时的江山并不稳定,而且一直有内忧外患存在,可他却不理政事,天天跟斧头,木头打交道。

  明熹宗的思想让人很难捉摸,放到现代会是一个不错的艺术家,但是在古代只能成为一个昏君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